「引加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招銀國際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國內蛋白技術平台公司引加(上海)生物醫藥科技有限公司 (以下簡稱“引加生物”)宣布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由招銀國際領投,蘇州信禾國清基金跟投。

據了解,引加生物的本輪融資,將為公司進一步加強產品出海,強化與全球企業合作提供充足的保證。此外,引加生物除了繼續夯實獨特的蛋白優選平台,也在加強基於微生物基因改造工程和蛋白改造工程的能力,加快布局構建合成生物學技術新平台。

引加生物作為聚焦蛋白在生物醫藥和其他領域應用的技術型創新公司,其技術團隊由具有豐富產業化經驗的海歸博士、碩士等組成,在團隊豐富的經驗中成功表達及量產近百種困難蛋白。引加生物目前在上海閔行區·浦江鎮科技園區和北京亦庄開發區設有研發中心,蘇州工業園區設有GMP產品生產中心,通過對複雜蛋白結構及功能的設計,配合其特有的計算機模擬和高通量篩選平台,開發出高質量、難模仿、高穩定的蛋白原料。成立至今,已開發出涵蓋新葯研發、診斷、疫苗、細胞治療等一系列細分領域的產品,並完成了進口產品平行性能比對及批間差/穩定性研究,同時也在個性化用藥指導(伴隨和輔助診斷)、生物製劑質控評價檢測試劑等產品方面緊密推進。

成立2年以來,引加生物聚焦高門檻的核心蛋白原料,也積極布局輔助創新療法的伴隨診斷產品開發。至此,已經成功開發出50多種高端蛋白,覆蓋應用於細胞治療、mRNA疫苗和閉環RNA,、新葯研發、分子診斷和腫瘤新葯伴隨診斷等領域。

過去1年間,引加生物與包括上海交大免疫學研究所、上藥康希諾、智峪生科、泉心泉意等超30家生命科學企業和科研院所建立研發合作,以更高的效率推動一系列創新產品落地。

引加生物創始人兼CEO吳一飛博士表示:“2022年是資本寒冬的困難期,非常感謝招銀國際和信禾國清基金的認可和信任,引加生物始終堅持初心,堅守成為服務全球生命科學領域和其他領域‘ 蛋白工匠’的使命,將持續不斷地開發出和國際一流品牌對標的高質量、難模仿、高穩定和低成本的高端蛋白原料,助力行業的高速發展。同時,我們也充分認識到核心原料的研發和生產涉及眾多學科、工藝環節複雜、高壁壘,且品類繁多,是交叉學科的交匯點也是創新的源頭, 需要更廣泛的合作機制和全產業鏈的共同努力。新一輪融資的順利完成,會助推我們在打磨我們綜合蛋白平台的深度和廣度上,在合成生物學新平檯布局中走得更快、更穩。未來,引加生物還將不斷提升多品類高端蛋白的開發和工藝優化效率以及規模化產業需求。”

招銀國際執行董事陳振瑞博士表示:“ 當前中國生物醫藥產業迎來變革期,我們積極尋找致力於解決國內‘卡脖子‘技術難題並持續不斷自主創新從而能夠在國際舞台上與其他重要玩家同台競技的投資機會,吳一飛博士帶領的引加生物專註於高端蛋白的開發,公司定位清晰,生產工藝和質量控制對標國際一流品牌,公司自成立以來已經成功開發超過50種的高端蛋白,產品涵蓋細胞治療、mRNA疫苗和新葯研發等創新前沿領域,這些正是國內外產業發展所迫切需要的,我們將與公司並肩作戰,助力公司成長為高端蛋白領域的領跑者。”

信成基金投資董事彭小小博士表示:“吳一飛博士在蛋白原料開發領域積累深厚,曾為大量國內外領先生物製藥公司解決蛋白原料難題,擁有一流的重組蛋白設計和工藝開發水平。引加生物得以在兩年內快速搭建起蛋白開發平台並成功研發幾十個高活性、高質量的蛋白原料,亦展現出吳博士的團隊高效的執行力、出色的管理能力和卓越的奮鬥者精神。我們期待引加生物在吳博士的帶領下,實現高端蛋白原料的國產自主創新,突破生命科學上游領域的‘卡脖子’問題,並穩步拓展至食品、農業、環境等其他重大民生領域。”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投資界  創業邦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引加生物」完成近億元A輪融資,招銀國際領投  2023-01-10
  • 引加生物完成Pre-A輪數千萬元人民幣融資  2021-07-20
(0)
上一篇 2023-01-10 13:13
下一篇 2023-01-10 13:1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