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股東要求董事會做好接班準備:以防失去馬斯克

訪問原網址

特斯拉股東要求董事會做好接班準備:以防失去馬斯克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6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特斯拉董事會正面臨著越來越大的壓力,因為投資者要求他們證明:特斯拉已經為失去像CEO埃隆·馬斯克(Elon Musk)這樣的關鍵人物做好了準備

  眾所周知,馬斯克是一位反覆無常的CEO,也是特斯拉股價暴漲和大跌的主要幕後推手。如今,特斯拉股東卡倫·羅伯茨多蒂爾(Karen Róbertsdóttir)提交了一份提議,希望投資者在5月份的年度股東大會上投票決定,特斯拉董事會是否應該準備和維護一份“關鍵人物風險”報告

  在提議中,羅伯茨多蒂爾呼籲特斯拉記錄關鍵人員的繼任程序和過程,從而減輕這些人員離職后給公司帶來的潛在財務影響。

  羅伯茨多蒂爾在提議中寫道:“特斯拉被廣泛認為存在‘關鍵人物風險’,因為其CEO位高權重,名聲顯赫。即便如此,特斯拉還是缺乏明確的公開繼任計劃或戰略,以緩解失去這樣一位人帶來的不利影響。到目前為止,這種風險也沒有得到改善。”

  如果羅伯茨多蒂爾的提議被通過,還將給投資者提供一種切實的方式,迫使像馬斯克這樣的核心高管更加透明。之前,因為馬斯克以440億美元收購Twitter,以及550億美元的史無前例的薪酬,讓投資者擔心不已。

  收購Twitter給馬斯克的個人財務帶來了不小的壓力,導致他出售了價值近400億美元的特斯拉股票,讓幾家知名的特斯拉投資者感到不滿。有投資者指責特斯拉董事會失職,還有投資者稱馬斯克以過高的價格收購了Twitter。

  當地時間周四,特斯拉股價收於110.34美元,下跌2.9%。自馬斯克去年4月初披露買入Twitter股票以來,特斯拉股價已下跌70%多。

  在5月份特斯拉召開年度股東大會前後,投資者可能還會從特拉華州的一名法官那裡得知,董事會決定向馬斯克發放價值高達550億美元的薪酬,是否存在利益衝突和披露不當。之前,投資者已對此提起訴訟。

  去年11月,包括丹霍姆和詹姆斯·默多克(James Murdoch)在內的特斯拉董事,已在庭審中被問及這一問題:對於一位兼職CEO來說(除了特斯拉,馬斯克還是其他四家公司的CEO),550億美元的薪酬是否過高。

  而媒體大亨魯珀特·默多克(Rupert Murdoch)的兒子詹姆斯·默多克表示,近幾個月來,馬斯克已經確定了一位潛在的CEO繼任者,但他沒有透露繼任者是誰。

  目前還不清楚關於薪酬的決議,是否會被提上特斯拉5月16日的年度股東大會的議程。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鈦媒體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3-01-06  特斯拉股東要求董事會做好接班準備:以防失去馬斯克
  • 2022-12-15  股價將跌到23美元,特斯拉遭多家機構看空,年內市值已蒸發5萬億
  • 2022-11-17  特斯拉董事透露馬斯克已確定CEO潛在接班人
  • 2021-07-12  馬斯克:特斯拉不想只做汽車公司,沒有為收購SolarCity設定價格
  • 2019-06-11  特斯拉股東大會:馬斯克否認需求不振傳言,強調自動駕駛願景
(0)
上一篇 2023-01-07 01:39
下一篇 2023-01-07 01: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