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美股CFO行業榜單:醫療健康、智能製造、文娛傳媒、企業服務、消費零售

訪問原網址

全球疫情進入第三個年頭,隨着融資環境日益複雜嚴峻,不確定性日益增多,CFO(Chief Financial Officer,首席財務官)職位也變得更具挑戰性。當越來越多企業把“活下來”作為口號,企業資金的流動、安全、使用效率更是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視。

作為財務職能部門的最高職位,CFO不僅需要和內控部門協同做增長,還要與投融資市場彙報成績。他們是如何憑藉自己在預算制定、績效管理、資本運作等方面的能力,協助企業守住護城河甚至在逆風中擴張的?

為了深入展示中國赴海外上市公司的CFO群體在國際金融市場中的專業能力,老虎國際、嘉程資本和36氪聯合發布了《2020-2022年度港美股CFO榜單》。該榜單分為總榜和各系列榜單,納斯達克、紐交所作為戰略合作機構,並由標普、路孚特、同花順、萬得提供數據支持。

通過分析2020年1月至2022年6月30日中國企業在港交所、紐交所、納斯達克的市場與數據表現,全方面展示了中國企業最具代表性的優秀CFO們在國際金融舞台上的風貌,涵蓋其財務管理、資本運作、投資收購、資金管理、合規管理、企業內控等方面的專業能力。

這其中,大部分是新經濟公司的CFO,他們近3年在全球多地證券市場騰挪跌宕,不失為當前時代背景下中國創新經濟在國際金融版圖中的縮影,同時也為欲在國際化舞台嶄露頭角的中國企業提供了可借鑒的經典案例。

本次評選,榜單對港美股上市公司的CFO進行了量化評估,從企業市值、流動性、上市地選擇、IPO金額、募資金額、CFO在職時間等角度構建了CFO影響力評價,並重點關注醫療健康、智能製造、企業服務、消費零售、文娛傳媒五個行業。截至2022年第二季度,TOP100上榜企業的平均市值為3937.9百萬(美元),CFO平均年齡44.3歲。

“港美股CFO系列榜單”是觀察中國企業全球化發展的一個獨特視角,隨着全球經濟轉型,CFO在企業��演的角色也越來越多元。通過榜單,我們看到了越來越多的CFO憑藉專業能力,在國際金融舞台嶄露頭角,越來越多的中國企業憑藉真正的長期價值,在國際經濟環境中發揮着重要力量,這些CFO展示着穿越周期的非凡力量。

以下為TOP100榜單詳情:

港美股CFO行業榜單:醫療健康、智能製造、文娛傳媒、企業服務、消費零售

TOP100榜單詳情

媒體報道

      36Kr  36Kr  36Kr

相關事件

  • 港美股CFO行業榜單:醫療健康、智能製造、文娛傳媒、企業服務、消費零售  2022-08-30
  • 樂信集團原CFO曾岩加入能鏈,擔任合伙人及CFO  2021-06-07
  • 1葯網母公司111集團任命陳陽為CFO,曾任愛康CFO  2019-02-28
(0)
上一篇 2022-08-30 18:27
下一篇 2022-08-30 18: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