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元宇宙再遭3.9億歐元罰款

訪問原網址

當地時間1月4日,愛爾蘭數據隱私監管機構對社交媒體巨頭、臉書的母公司元宇宙開出3.9億歐元(約合人民幣28.5億元)的罰單,理由是該公司旗下的社交媒體軟件在歐盟區域內違規向用戶投放廣告,元宇宙公司表示不同意這一裁決並計劃提出上訴。

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4日表示,元宇宙公司違規利用旗下社交媒體臉書以及其他產品的用戶協議作為法律依據,從而根據用戶的在線活動向用戶投放行為定向廣告。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認為,元宇宙公司的這一做法違反了歐盟的用戶隱私保護法,因此對該公司處以3.9億歐元的罰款,並要求其在三個月內對用戶數據的使用情況需符合歐盟相關的法律規定。

臉書母公司元宇宙再遭3.9億歐元罰款

據報道,元宇宙公司2018年曾對旗下社交媒體軟件及服務的用戶使用協議進行了更新,其中包括用戶同意該公司通過用戶數據進行廣告投放的條款,元宇宙公司認為這些條款可以作為向用戶投放廣告的依據。元宇宙公司不認同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的這一處罰,並表示將提出上訴。

這已不是元宇宙公司第一次遭到愛爾蘭數據隱私監管機構的處罰。去年11月,由於旗下社交媒體臉書有超5億用戶數據遭到泄漏,元宇宙公司被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罰款2.65億歐元。

截至目前,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已累計對元宇宙公司開出了13億歐元的罰單,同時還有針對該公司的其他11項調查正在進行中。

媒體報道

      新浪  澎湃新聞

事件追蹤

  • 2023-01-05  臉書母公司元宇宙再遭3.9億歐元罰款
  • 2022-01-18  亞馬遜、臉書“貢獻”10億歐元,歐洲2021數據保護罰款創紀錄
  • 2021-10-30  外媒:臉書公司新名稱和希伯來語“死亡”讀音相似
  • 2021-08-03  歐盟對Facebook收購美國Kustomer公司展開深入調查
  • 2020-09-10  Facebook將歐洲用戶數據傳給美政府,或面臨歐盟國家28億美元罰款
(0)
上一篇 2023-01-05 16:38
下一篇 2023-01-05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