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lesforce宣布裁員10%,涉及約7000個崗位

訪問原網址

Salesforce宣布裁員10%,涉及約7000個崗位

  2022年,投資者突然開始擔心,在大規模衰退的情況下硅谷科技巨頭是否還有機會獲得蓬勃發展,這導致科技公司大幅下調了公開和非公開估值。目前,噩夢正在變成現實:當地時間周三,軟件服務提供商Salesforce宣布將裁員10%,涉及約7000個崗位,並關閉一些辦公室。就在不到一年前,Salesforce還宣稱有能力挺過市場低迷。

  Salesforce在進入2023年的第四天就宣布了大規模裁員,這是個非常明確的信號,即對科技公司來說,即便去年的環境非常不利,但最糟糕的時刻尚未到來。

  可以肯定,Salesforce的情況與市場整體關聯不大。該公司的營收增長放緩,失去了像聯席首席執行官布雷特·泰勒(Bret Taylor)這樣的高管,並且正進行大規模併購之後的整合。Salesforce此前收購了Slack,而近期Slack的創始人也從Salesforce離職。

  企業客戶正在削減IT預算,這將影響Salesforce、微軟和其他主要面向這個市場的科技公司。隨着收入放緩,這些公司預計會進行更多的成本削減,採取更嚴厲的緊縮措施,甚至可能會更進一步的裁員。

  不過市場也有不同看法。Bernstein的分析師認為,即使面對這樣的宏觀趨勢,“雲計算也應該是大型科技公司中最具防禦性的業務”。即使是在最糟糕的經濟環境下,企業也不太可能完全放棄對主要平台供應商的依賴。

  目前,企業客戶中的IT管理者正在重新評估過去兩年的新技術投資。在疫情爆發之初,企業紛紛忙於轉向遠程辦公模式,並為此採購了大量新的雲計算軟件工具。在當初購買Zoom或Notion等工具時,他們並不一定會花時間考慮,要為此支出的總成本是多少。

  研究機構Wolfe Research分析師Alex Zukin在近期的研究報告中寫道:“高管們陷入了關於需求可見性的戰爭迷霧中,他們也不希望成為第一個走保守路線的人。軟件採購方感到害怕,這不僅僅是因為他們的預算減少,還因為他們可能丟掉工作。”

  分析師還指出,很難預測相關支出會下降多少,因為雲計算作為整體是個相對較新的行業。面向未來,企業基本的雲計算基礎設施開支很可能將保持不變,因為這已經成為一種必需品。然而,“非任務關鍵型”的附加服務和雲計算軟件工具將受到衝擊。

  Bernstein分析師寫道:“並不是所有的雲計算基礎設施開支都是任務關鍵型的。我們正在看到,許多企業客戶選擇了降級,審核各種軟件授權,並‘適當調整’他們的雲計算基礎設施規劃。亞馬遜正在積極與他們的客戶合作。”

  Bernstein和加拿大皇家銀行的分析師均指出,這也意味着企業向雲計算平台遷移的計劃在未來幾個月中將放緩。

  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表示:“企業越來越注重梳理雲計算成本,減少在特定供應商上的開支。”對於大型雲計算基礎設施提供商來說,這意味着更多客戶將通過採用跨雲戰略來降低成本。對軟件提供商來說,任何提供單一工具而不是平台的公司都很可能受到衝擊。不過,Salesforce的裁員是一個跡象,表明即便是平台,也有可能不會像一年前那樣被視為任務關鍵型。

  分析師指出,企業正在為2023年的糟糕開局做準備。加拿大皇家銀行分析師預計,未來還將有更多的裁員。考慮到許多公司尚未給出未來一年的業績指引,目前也很難做出完整的預測。他們在研究報告中寫道:“隨着第三季度財報季的臨近,投資者仍在關注,未來一年將會是什麼樣。由於目前只有少數公司提供了明年的業績指引,2023年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個未知數。”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TechWeb  和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3-01-05  Salesforce宣布裁員10%,涉及約7000個崗位
  • 2023-01-04  Salesforce宣布重組計劃:裁員10%並削減辦公空間
  • 2022-12-06  Salesforce遭遇高管離職潮,股價創疫情以來新低
  • 2022-11-09  因行業需求下降,Salesforce裁掉近千名銷售人員
  • 2022-09-22  Salesforce預計2026財年運營利潤率為25%
(0)
上一篇 2023-01-05 16:38
下一篇 2023-01-05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