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市值近兩年來首次跌破2萬億美元 恐被微軟超越

訪問原網址

蘋果公司

蘋果公司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4日消息,在遭遇了去年的大幅下跌后,蘋果公司市值周二繼續大幅縮水,自2021年3月以來首次跌破2萬億美元,面臨被微軟公司超越的風險。而就在一年前,蘋果曾成為首家市值觸及3萬億美元的公司。

截至周二收盤,蘋果股價下跌3.7%,至125.07美元。此前,法國巴黎銀行分析師傑羅姆·拉梅爾(Jerome Ramel)將蘋果股票評級從“跑贏大盤”下調至“中性”,並將其目標價從180美元下調至140美元。拉梅爾還將iPhone 2023財年的出貨量預期從2.45億部下調至2.24億部,以反映代工商富士康的供應鏈問題以及消費者削減在高端手機上的支出。

蘋果自iPhone推出后的市值走勢

蘋果自iPhone推出后的市值走勢

與此同時,投資者還擔心,全球經濟放緩和高通脹可能會損害消費者對蘋果設備的需求。日本媒體報道稱,蘋果已經要求供應商減少為其耳機、手錶和筆記本電腦生產零部件。

在經歷了周二的下跌后,蘋果目前的市值為1.99萬億美元,稍稍領先微軟,後者的市值約為1.8萬億美元。蘋果、微軟、亞馬遜、谷歌母公司Alphabet、臉書母公司Meta目前在標普500指數中的市值佔比約為18%, 低於2020年一度達到的24%。(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IT 之家  鳳凰科技  新浪  快科技  騰訊科技  和訊科技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3-01-03  蘋果市值近兩年來首次跌破2萬億美元 恐被微軟超越
  • 2022-11-11  蘋果市值單日暴漲近兩千億美元,創美國上市公司史上單日最大增幅
  • 2022-10-29  蘋果股價大漲7.56%
  • 2022-09-13  美股科技股重挫:蘋果、微軟等六大科技公司市值共蒸發5000億美元
  • 2022-05-17  福布斯2022年全球科技公司榜出爐:蘋果再次奪冠
(0)
上一篇 2023-01-04 09:16
下一篇 2023-01-04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