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斯拉經歷充滿挑戰的一年 市值蒸發約6750億美元

訪問原網址

【環球時報報道 記者趙覺珵】美國電動車企業特斯拉1月3日發布2022年全球生產及交付報告,數據顯示,特斯拉全年交付量達131萬輛,相比2021年增長40%。路透社報道稱,儘管特斯拉在2022年交付了創紀錄的電動汽車,但這一數字仍沒有達到增長50%的目標。

特斯拉發給《環球時報》記者的新聞稿顯示,2022年8月,上海超級工廠第100萬整車下線,從交付第一輛中國製造車型到實現這一里程碑,僅僅用了不到3年,成為汽車工業史上的“現象級”紀錄。2022年投入運營的美國得州超級工廠、德國柏林超級工廠,也正在全球範圍內“復刻”上海超級工廠的生產效率與產業影響。

資料圖

資料圖

《華爾街日報》3日稱,特斯拉經歷了充滿挑戰的一年,股價下跌65%,市值蒸發了約6750億美元。該公司需要交付超過140萬輛汽車,才能實現將交付量增加50%或更多的最初目標。

在交付數據不及預期的同時,特斯拉也發生高層人士變動。路透社稱,特斯拉全球副總裁、大中華區負責人朱曉彤已接管北美地區的銷售、服務和交付工作。據悉,朱曉彤的新職務與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對推特的收購案存在聯繫,投資者對馬斯克過度投入收購和管理推特不滿。另據彭博社統計,受特斯拉股價大跌以及推特收購案影響,馬斯克身價顯著縮水,從最多時超過3400億美元跌至2022年底的1370億美元,馬斯克也成為歷史上第一個身價縮水2000億美元的人。

法新社認為,特斯拉麵臨的問題十分嚴峻,主要因為其在電動車市場一枝獨秀的時代已結束。摩根士丹利的亞當·喬納斯認為,2023年將是電動車市場重構的一年,寶馬、奔馳以及中國品牌比亞迪等對特斯拉的挑戰巨大。香港《南華早報》稱,比亞迪乘用車2022年銷量達186萬輛,再創新高,鞏固了其全球最大的非化石燃料汽車銷售商地位。英國廣播公司(BBC)稱,隨着利率上升和對經濟放緩的擔憂,特斯拉在2023年仍將面臨需求放緩的挑戰。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鳳凰科技  和訊汽車  新浪  投資界  新浪

事件追蹤

  • 2023-01-03  美媒:特斯拉經歷充滿挑戰的一年 市值蒸發約6750億美元
  • 2022-12-28  連跌7日後,特斯拉跌出美股市值前十
  • 2022-10-19  特斯拉第三季度營收未達預期
  • 2022-10-03  特斯拉Q3交付超34萬輛,但市值還是沒了5000億
  • 2022-08-14  馬斯克祝賀上海工廠第100萬輛整車下線
(0)
上一篇 2023-01-04 09:15
下一篇 2023-01-04 09: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