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首架國產自主高通量機載寬帶衛星空地互聯飛機試飛成功

訪問原網址

品玩1月3日訊,據山東航空消息,1月2日上午10時許,我國首套完全國產自主Ku頻段高通量機載衛通終端的高速空地互聯飛機試飛成功。

 圖源:i山航
圖源:i山航

該架飛機加裝的Ku頻段高通量機載寬帶衛通終端及改裝方案均由國內廠商自主研發設計,並由中國民用航空華東地區管理局進行適航審定,這意味着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衛星通信解決方案在中國民航客機上首次實現了高速互聯網接入,開啟了我國自主可控的“空中互聯網”時代,更是在踐行民航“新基建”戰略的道路上邁出了關鍵的一步。

此次波音737-800客機改裝由山航集團山東太古飛機工程有限公司自主設計和工程實施,突破了改裝方案及適航審定受制於國外機構的限制。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IT 之家  品玩

相關事件

  • 中國首架國產自主高通量機載寬帶衛星空地互聯飛機試飛成功  2023-01-03
  • 我國首顆高通量衛星投入使用 年底前將上機試用  2018-01-24
  • 機上互聯網打開新市場 衛星通信能否“重煥生機”  2018-01-22
(0)
上一篇 2023-01-03 22:10
下一篇 2023-01-03 2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