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ic正式推出虛幻引擎5,騰訊和米哈游等公司成為合作方

訪問原網址

記者 | 崔鵬

美國當地時間4月5日,Epic Games(以下簡稱“Epic”)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Tim Sweeney在虛幻引擎“State Of Unreal”直播活動中宣布,虛幻引擎5(以下簡稱“虛幻5”)正式上線,並已開放下載。

與虛幻引擎4相比,新引擎最顯著的變化在於推出了全新設計的新技術,可實現更加逼真的視覺效果,包括“全動態全局光照解決方案”Lumen,以及“虛擬化多邊形幾何體系統” Nanite,同時在性能和UI層面進行了大量升級。

Epic在1998年推出第一代虛幻引擎,此後該產品被廣泛應用於遊戲產業中,基於該引擎誕生過無數知名遊戲大作。隨着虛幻5的正式發布,該軟件將被廣泛應用於PC遊戲、VR遊戲、元宇宙相關產品以及影視劇作品製作中。

在這場直播活動中,知名遊戲開發商Crystal Dynamics表示,正在使用虛幻5引擎打造《古墓麗影》的續作,而CD Projekt RED也宣布將使用虛幻5開發《巫師》續作。

在Epic官方展示的合作夥伴中,也包含騰訊、米哈游、遊戲科學、完美世界和祖龍娛樂等多家中國遊戲公司。

展開剩餘57%

作為新一代實時渲染引擎,虛幻5提供了全新的“全動態全局光照解決方案”Lumen,能夠對場景和光照變化做出實時反應,而不需要繁瑣的光線追蹤硬件,Epic表示這套方案能夠在複雜場景中實現無限反彈的漫反射。

虛幻5還推出了全新的“虛擬化多邊形幾何體系統”Nanite,美工人員能使用它將數以億計的多邊形構成的美術形象直接導入虛幻引擎,而無需考慮多邊形數量預算和繪製次數預算等。

2021年5月,Epic曾經發布過虛幻5的搶先體驗版,並於今年2月上線預覽版本,而這次發布的則是正式上線版本。

Epic管理層認為,基於虛幻5研發的開放世界遊戲,可以被看做類似於元宇宙的產品。

去年12月,虛幻5曾經發布在PS5和Xbox Series上的《黑客帝國:覺醒》演示版本,將角色形象與一個由數字人組成的大型開放世界融為一體。該項目以電影《黑客帝國》為背景,由基努里維斯等真人演員在虛擬世界中扮演自己在電影中的角色,絕大部分玩家表示他們無法看出這段演示片和真人電影的區別。

在過去幾個月,Epic已經發布多個使用UE5開發的項目,去年12月,知名戰術競技遊戲《堡壘之夜》就轉而使用UE5。

在正式發布UE5的同時,Epic還面向開發者提供了《黑客帝國:覺醒》的城市樣本,以及使用UE5構建的多人射擊遊戲樣本《Lyra》。

隨着技術進步,虛幻引擎在影視劇製作等行業中的普及度也在提高,美劇《曼達洛人》就曾使用虛幻引擎來製作虛擬場景。而在過去,創作者需要先構建“電影品質的素材”,然後必須按照比例縮小,才能在遊戲中使用。

分享

鏈接

媒體報道

      搜狐  搜狐  搜狐
(0)
上一篇 2022-04-09 20:11
下一篇 2022-04-09 20: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