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塵數據」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華映資本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AI%ignore_a_1%服務商星塵數據宣布完成5000萬元人民幣A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映資本領投,小米生態鏈背景的厚天資本和瑞夏資本跟投。融資將用於端到端的數據閉環系統研發、商務拓展以及供應商合作。

星塵數據是一家提供AI數據標註和數據管理服務的企業,成立於2017年5月,總部位於北京。星塵數據創始人、CEO章磊是國家語音及圖像產品質量檢驗檢測中心專家委員會專家、中國生產力促進中心協會自動駕駛專家。章磊先後在華爾街、硅谷工作十餘年,曾在硅谷開發過世界首款股權投資機器人,在華爾街工作期間開發的底層風控算法曾被美國聯邦儲蓄局作為壓測標準;2017年帶領團隊打造了中國首個自動化標註平台系統並進行商業化落地。星塵數據其他核心團隊成員均來自高校和互聯網企業。

星塵數據核心產品Rosseta平台目前註冊10萬+標註人員,可支持幾萬人以上同時在線標註。平台提供AI算法輔助標註工具和項目管理工具,可支持圖像、點雲、文本、語音、多模態等各類型100+種主流採集和標註場景,目前平台自動化水平達到60%以上;數據質量達到99.9%。星塵數據的Rosseta3.0平台預計2023年1月正式上線,新平台將支持一系列前沿自動駕駛數據類型。

星塵數據技術水平和服務能力在自動駕駛領域獲得認同。目前已合作國內外OEM、Tier1、方案商、新型傳感器等50+自動駕駛客戶。除智能汽車外,星塵數據還服務智能家居、智慧城市、智能機器人、智慧醫療、智慧教育、智能零售、智能遙感、智慧金融等眾多數據場景。

星塵數據創始人、CEO章磊表示:“星塵一直專註通過Autolabeling技術來提升AI數據處理的自動化程度、協助客戶提升數據的價值。星塵數據能夠獲得融資,既顯示了資本對AI數據賽道的樂觀預期,也是對星塵數據產品技術、商業模式、商務能力、發展前景的認可,星塵數據將堅持以技術研發為企業基因,以服務客戶為宗旨,通過算法研發不斷提升標註平台自動化程度,保障標註產能和質量,通過打造數據閉環助力客戶實現算法模型快速迭代。”

針對本輪投資,華映資本合伙人章高男表示:“星塵數據是標註賽道的領先企業,也是目前行業最多自動駕駛量產經驗的專業數據標註服務提供商,我們看好星塵數據在算法輔助標註方面的技術領先性、完整的自動駕駛數據閉環服務以及在智能汽車領域的深耕。隨着自動駕駛走入量產落地、激光雷達大規模上車,我們相信星塵數據也將迎來爆發性增長。”

厚天資本執行董事楊曉傑表示:“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業革命,將會把人類社會帶入智能化時代,而數據則成為新時代的石油,數據挖掘、數據標註將為算法模型的迭代提供源源不斷的動力。我們相信中國的數據標註市場能夠生長出類似Scale AI這種大獨角獸,星塵數據以其領先的技術水平和在商務領域的深度拓展,為我們展示了這一潛力。”

瑞夏資本合伙人吳紅斌表示:“數據標註行業正在從勞動密集向智力密集轉變,算法與人的交互與協同、標註自動化程度的提升,將極大提升標註效率和標註質量。作為自動駕駛時代的‘送水工’,星塵數據為我們展示了自動化的數據標註是如何為自動駕駛產業賦能的。”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創業邦  搜狐科技

相關事件

  • 「星塵數據」完成5000萬元A輪融資,華映資本領投  2022-12-30
  • 博登智能完成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10-11
  • 專註自動駕駛數據服務,愷望數據成立僅半年獲千萬級天使輪戰略融資  2022-09-06
  • 下秒數據完成數千萬元級別天使輪融資  2022-05-19
  • 大數據產業被納入“十四五”規劃,百觀科技用另類數據驅動商業決策  2022-04-06
(0)
上一篇 2022-12-30 13:14
下一篇 2022-12-30 13:1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