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集團支付寶、網商銀行公布產品服務遵循標準清單

訪問原網址

品玩3月11日訊,近日,全國金融標準化技術委員會官網顯示,在人民銀行杭州中支指導下,螞蟻集團旗下的支付寶(中國)已正式公布其產品和服務遵循的國家、行業、團體和企業標準清單,成為首批披露這一信息的支付機構。消費者可以隨時查看全部清單,了解產品服務標準,保障自身權益。此外,螞蟻集團發起成立的網商銀行也已率先公布相關清單。

《中國人民銀行金融消費者權益保護實施辦法》指出,銀行、支付機構應當依據金融產品或者服務的特性,及時、真實、準確、全面地向金融消費者披露金融產品或者服務所執行的強制性標準、推薦性標準、團體標準或者企業標準的編號和名稱。

目前,消費者已經可以登錄支付寶服務大廳、網商銀行官網公告查看標準清單,了解產品服務標準及產品服務中的專業術語,這有助於進一步提高金融服務質量,保障金融消費者的合法權益。

據悉自去年以來,螞蟻集團啟動消保專項“螞蟻 315”,共計推出包括承擔平台責任、完善產品體驗、規範平台營銷、關注特殊人群、加強隱私保護、規範平台秩序等 6 方面 30 多項舉措。據了解,此次公布產品服務遵循標準清單,也是“螞蟻 315”的行動之一。

螞蟻集團支付寶、網商銀行公布產品服務遵循標準清單
螞蟻集團支付寶、網商銀行公布產品服務遵循標準清單

媒體報道

      品玩
(0)
上一篇 2022-03-11 18:23
下一篇 2022-03-11 1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