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雲安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36氪獲悉,北京華雲安信息技術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華雲安」)宣布完成數千萬元的B輪融資。公司介紹,本輪融資由執一資本領投,領沨資本、老股東微智數科、國君景泰跟投,密碼資本再次擔任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資金將用於加速攻擊面管理(ASM)+入侵和攻擊模擬(BAS)產品體系建設。

華雲安是36氪持續報道的一家公司,其早前以漏洞管理和智能化攻防滲透產品為核心,通過不斷完善產品矩陣,升級為攻擊面管理企業。

關於攻擊面管理(ASM),36氪曾做過介紹,這是一種從攻擊者視角對企業數字資產攻擊面進行檢測發現、分析研判、情報預警、響應處置和持續監控的資產安全性管理方法。其最大特性就是以外部攻擊者視角來審視企業所有資產可被利用的攻擊可能性。2021年7月,Gartner將攻擊面管理相關技術定義為網絡安全運營技術中的新興技術。從產品架構上,Gartner認為攻擊面管理由網絡資產攻擊面管理(CAASM)、外部攻擊面管理(EASM)以及數字風險保護(DRPS)三部分組成。

華雲安創始人兼CEO沈傳寶告知36氪,2021年9月,華雲安正式發布攻擊面管理產品體系,構建以攻擊者視角的資產安全性管理解決方案,是國內最早關注攻擊面管理的公司之一。當前,華雲安已擁有“基於雲原生架構的攻擊面管理整體產品體系”,以CAASM(網絡資產攻擊面管理)+EASM(外部攻擊面管理)+BAS(入侵和攻擊模擬)三大產品為主。

在華雲安的產品架構中,CAASM對應靈洞·網絡資產攻擊面管理系統(Ai·Vul),EASM對應靈知·互聯網情報監測預警中心(Ai·Radar),BAS對應靈刃·智能滲透與攻擊模擬系統(Ai·Bot)。其中,靈洞和靈刃是公司早期即打造完成的產品,而定位外部攻擊面管理產品的靈知·互聯網情報監測預警中心(Ai·Radar)則在今年5月推出。

在靈知的特點上,沈傳寶表示,這一產品基於華雲安知識圖譜的安全風險庫、企業暴露面數據監測、擴展威脅情報三類數據源打造。在效果上,以攻擊者思維定向梳理、發現企業未知資產暴露面及脆弱性,通過“主動+被動+服務”形成具有即時性、可定位性、可追溯性的暴露面監測和攻擊面收斂。從而幫助企業持續監測網絡安全態勢,實現從“被動防禦”向“主動防禦”的進階。

他進一步表示,隨着靈知的正式發布,華雲安完成了攻擊面管理(ASM)、入侵和攻擊模擬(BAS)的產品與戰略布局,推出基於攻擊者視角構建的攻擊面管理產品解決方案。整體來看,這三款產品都是基於攻擊者視角,從不同維度共同打造數字化時代數字安全風險管控的完整解決方案,從而希望幫助企業客戶形成涵蓋數字資產管理、自動化測試、優先級評估、情報預警、快速處置五個步驟的數字安全管理閉環。

華雲安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基於雲原生架構的攻擊面管理整體產品體系

在產品架構特點上,沈傳寶表示,在全面進入雲原生的背景下,華雲安也自創立以來就持續打造基於雲原生的原子化安全能力平台(VUL.AI PLATFORM),並以微服務的方式提供不斷迭代的安全能力,充分考慮了產品的彈性、冗餘和高性能,安全能力敏捷且易用。他介紹,平台化架構讓華雲安的多個產品既可以獨立提供各自的安全能力,也可以將原子化的安全能力編排成攻擊面管理的整體解決方案。

華雲安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華雲安原子化安全能力平台(VUL.AI PLATFORM)

除卻產品進展,沈傳寶還介紹,過去的一年華雲安在商業化上也取得標誌性進展。36氪之前介紹過,華雲安的客戶覆蓋政府、能源、金融、教育、醫療等領域。今年,華雲安在電力行業實現國家電網資產與漏洞管理系統全國統一部署、某省網公司超千萬級攻擊模擬對抗防禦產品解決方案部署;在金融行業,公司中標具有標誌性的金融行業資產攻擊面管理系統;在央企領域,中標多個央企的資產攻擊面管理整體解決方案。沈傳寶表示,華雲安2022年在業績上實現了相較上年度100%的增長。

從行業整體看,2022年不少企業客戶的IT預算持續承壓。但沈傳寶表示,儘管今年企業預算執行受到一定影響,但華雲安的客戶聚焦在國家關鍵信息基礎設施行業,對安全的需求愈發剛性,這也是公司業績翻番的主要原因。未來,公司也將持續主攻關基客戶,持續為客戶提供面向實戰型的網絡安全防禦產品。

投資人觀點:

執一資本合伙人汪天揚表示,網絡安全作為新興的IT基礎設施,是執一重點投資方向。公司創始人沈傳寶作為行業老兵,對安全行業和公司發展有深刻洞察和清晰定位;核心團隊穩定,產品技術、行業資源積累深厚。公司創立時間不長,但產品技術發展和商業化落地的速度讓人印象深刻。我們認同華雲安在漏洞治理和攻擊面管理等方向的產品技術創新及平台化的發展思路;願與公司同行,打造產品和業務模式創新的行業頭部公司。

領沨資本創始合伙人舒明表示,在全球政企數字化轉型的大背景下,基於雲原生架構的系統和數據安全是DT時代重要的柔性基礎設施。就當前國際環境和行業趨勢看,立足於自主研發的網安體系將成為中國科技安全和產業安全的一個重要保障。領沨認為,華雲安團隊在產品和技術理念上與國際趨勢接軌,擁有紮實的研發基礎,正通過不斷提升產品和服務能力,在充滿挑戰的商業環境中獲得高速增長。我們期待能夠跟公司當前和未來的投資人一起,協助管理團隊持續推動創新和增長,讓華雲安成為推動產業升級和創造客戶價值的重要貢獻者。

媒體報道

      投資界  36Kr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華雲安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  2022-12-29
  • 華雲安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DCM獨家投資  2021-03-15
(0)
上一篇 2022-12-29 23:22
下一篇 2022-12-30 0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