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台積電拿下特斯拉高級芯片大單

訪問原網址

傳台積電拿下特斯拉高級芯片大單

集微網消息,據經濟日報報道,市場傳出台積電獲得特斯拉高級芯片大單,並且特斯拉成為美國新廠前三大客戶,為低迷的半導體市場注入活水,台積電市值重返12萬億元新台幣大關。

消息稱,“除大眾、通用、豐田等客戶外,近期業界更盛傳,台積電踢走三星電子,拿下特斯拉高級芯片大單,且決定在2024年量產的美國4納米新廠投片,特斯拉成為新廠前三大客戶。”

此前有傳聞稱特斯拉已向台積電下了大筆訂單,以製造其下一代全自動駕駛(FSD)芯片。這些芯片將在4/5納米節點上製造,預計將用於特斯拉的Hardware 4 (HW 4.0)計算機。

據悉,特斯拉於2016年開始自產自動駕駛芯片,其第一代FSD芯片於2019年進入量產,採用三星位於得克薩斯州奧斯汀的14nm工藝。此前,人們普遍預計特斯拉將繼續與三星合作,並在後者的7nm節點上製造其第二代FSD芯片。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快科技  鳳凰科技

相關事件

  • 傳台積電拿下特斯拉高級芯片大單  2022-12-22
  • 外資:台積電高報價情況或延續更長時間  2022-12-08
  • 台積電:亞利桑那州兩座工廠投產後年營收將達100億美元  2022-12-06
  • 台積電或將在美國亞利桑那州建第二座芯片廠,總投資增至400億美元  2022-12-05
  • 消息稱台積電亞利桑那工廠2024年開始生產4nm芯片  2022-12-01
(0)
上一篇 2022-12-22 20:10
下一篇 2022-12-22 20: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