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技術公司禮達先導完成近600萬美元 Pre-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12月28日,寧波禮達先導生物技術有限公司,一家致力於將化學蛋白質組學流程自動化來加速藥物發現的公司,今天宣布已完成由藍馳創投領投、甬潮創投跟投的近600萬美元Pre-A輪融資。新資金將用於推進禮達先導的化學蛋白質組學自動化平台的開發和世界上最大的人類活細胞層面靶點-探針結合數據庫的創建。

“禮達先導由寧波大學新葯技術研究院孵化,四年來已發展成為一支由60多人組成的化學、生物和自動化交叉的A級團隊。我們已經建立了一個獨有的基於光親和標記化學蛋白質組學(PAL-AfBPP)平台,該平台已與多家學術機構和藥物研發企業開展多次合作,並取得階段性成功,”禮達先導聯合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倪鋒博士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利用這筆資金加速推進我們的技術創新以及與外部業務合作。”

領投方藍馳創投表示:“近年來,熱門藥物靶點賽道擁擠、競爭格外激烈,然而人類超過90%的蛋白靶點尚未成藥,針對“不可成藥”靶點開發出高質量藥物是葯企爭奪的重點。化學蛋白質組能夠以疾病相關細胞模型或者組織為實驗體系,在活細胞條件下對細胞中的蛋白質靶點進行藥物篩選。我們期待禮達先導利用其下一代高度自動化的化學蛋白質組學平台為高度驗證的、具有挑戰性的藥物靶點尋找藥物,同時源源不斷輸出高價值的活細胞內小分子-蛋白質相互作用數據,為藥物研發關鍵環節提供核心支持。”

化學蛋白質組學技術因其能夠在人體活細胞中揭示表型活性分子的作用機制、探索藥物-蛋白作用網絡,開發不可成藥和難成藥靶點的能力而引起了廣泛的關注,例如近日羅氏與Jnana達成20億美元合作,2021年拜耳20億美元收購Vividion。 

禮達先導是自動化加速化學蛋白質組學的先驅,正在構建世界上最大的人類蛋白質-探針相互作用數據庫,旨在涵蓋整個人類蛋白質組的超過15,000多種蛋白質。對於那些探針或苗頭化合物未知的蛋白,禮達先導正在開發基於活細胞層面靶點的高通量藥物篩選方法。該公司最近與阿斯利康的 iCampus 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在中國成都建立中藥現代化的臨床前轉化平台。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投資界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生物技術公司禮達先導完成近600萬美元 Pre-A輪融資  2022-12-28
  • 愛思益普完成過億元B輪融資  2022-09-26
  • 「新樾生物」宣布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  2022-07-08
  • 達歌生物完成 2200 萬美元 A 輪融資  2022-06-09
  • 宇道生物宣布完成4000萬美金A+輪融資  2022-03-14
(0)
上一篇 2022-12-28 10:36
下一篇 2022-12-28 10: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