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在歐洲推出后驅版Model Y:起售價5萬歐元,比Model 3便宜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8月27日消息,作為美國電動汽車領導者,特斯拉歐洲市場的表現並不優秀。據SeekingAlpha本月初報道,統計數據顯示,特斯拉今年第二季度在歐洲的銷量減半,市場份額環比下滑超50%。

特斯拉在歐洲推出后驅版Model Y:起售價5萬歐元,比Model 3便宜

  面對這一狀況,特斯拉在歐洲推出了價格便宜的新版ModelY。據electrek報道,特斯拉今日在許多歐洲國家推出了後輪驅動版ModelY,該車的WLTP續航里程為455公里,作為參考,特斯拉在歐洲推出的長續航版ModelY續航里程為533公里。

  動力方面,後輪驅動版ModelY最高速度為217公里/小時,0-100公里/小時加速時間為6.9秒。官網顯示,該車預計交付時間為2022年12月至2023年2月。

  售價方面,後輪驅動版ModelY在荷蘭的起售價為5萬歐元(約34.3萬元人民幣),比長續航版便宜了1.6萬歐元(約10.98萬元人民幣),並且這5萬歐元中有約8850歐元(約60711元人民幣)的增值稅。目前歐元和美元的匯率差不多,這意味着如果該車在美國銷售,它將比目前美國最便宜的ModelY便宜約2萬美元(約13.76萬元人民幣)。在部分歐洲市場,後輪驅動版ModelY甚至比標準版Model3還便宜。

  今年3月份,特斯拉柏林工廠開始向客戶交付ModelY。對於本次更新的後輪驅動版ModelY,特斯拉沒有表明是柏林工廠本地生產還是從上海工廠進口,不過大概率是後者。

  IT之家了解到,8月中旬,特斯拉中國官網顯示,ModelY後輪驅動版交付時間已縮短為4-8周,此前的交付時間為8-12周,這或許和特斯拉上海工廠7月份的產線改造有關。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網易新聞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特斯拉在歐洲推出后驅版Model Y:起售價5萬歐元,比Model 3便宜  2022-08-27
  • 傳特斯拉將在中國推出續航近400英里Model Y  2021-08-23
  • 特斯拉Model Y入門價降7萬  2021-07-08
  • 特斯拉將入門版Model Y從在線配置器中刪除  2021-02-21
  • 特斯拉或將新增全新國產車型,定價16萬起
      2021-01-08
(0)
上一篇 2022-08-27 17:14
下一篇 2022-08-27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