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需越獄,開發者利用蘋果iOS 16漏洞成功修改系統默認字體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palera1n 團隊於本月中旬推出了適用於 iOS 16 的越獄工具,越獄能夠移除 iOS 設備上的軟件限制,這樣用戶就可以訪問和修改系統文件,從而實現各種自定義修改和應用側載等功能。而現在一名開發者設法利用 iOS 16 中發現的漏洞,在不需要越獄的情況下就能更改 iOS 系統的默認字體。

無需越獄,開發者利用蘋果iOS 16漏洞成功修改系統默認字體
無需越獄,開發者利用蘋果iOS 16漏洞成功修改系統默認字體

  開發者 Zhuowei Zhang 在個人推特上分享了這個 GitHub 項目,他稱之為“概念驗證應用程序”。Zhang 表示這款應用使用 CVE-2022-46689 漏洞來覆蓋默認的 iOS 字體,以便用戶可以使用默認字體(San Francisco)以外的其它字體來自定義系統外觀。

  IT之家了解到,iOS 16.1.2 及更早版本均受到 CVE-2022-46689 漏洞影響,基本上允許應用程序以內核權限執行任意代碼。該漏洞已在 iOS 16.2 中得到修復,新版本同時還修復了在之前 iOS 版本中發現的一系列其它安全漏洞。

  由於 iOS 有自己的字體格式,開發人員僅使用幾種字體進行了實驗,包括 DejaVu Sans Condensed、Serif、Mono 和 Choco Cooky

  Zhang 表示這種修改理論上對所有人來說都是安全的,因此在設備重啟之後這些字體修改就會被撤銷。儘管如此,開發人員還是建議用戶在更換默認系統字體之前進行備份。

  雖然 Zhang 創建的應用程序不需要越獄,但在 iPhone 或 iPad 上安裝它可能並不那麼容易。 這是因為您需要自己編譯 Xcode 項目或使用開發人員證書手動簽署 IPA 文件以將其安裝到您的設備上。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科技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無需越獄,開發者利用蘋果iOS 16漏洞成功修改系統默認字體  2022-12-27
  • 蘋果指控越獄廠商科雷利侵犯軟件版權  2019-12-30
  • 蘋果被曝嚴重漏洞:iPhone 4s至iPhone X可永久越獄,無法修復  2019-09-27
  • 蘋果起訴創業公司Corellium:未經許可複製iOS  2019-08-15
  • 蘋果iOS 11.1.2不完美越獄工具發布 名為panga  2017-12-26
(0)
上一篇 2022-12-28 08:35
下一篇 2022-12-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