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度汽車或尋求3億至4億美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北京時間8月1日晚間消息,據報道,知情人士今日稱,由百度支持的自動駕駛電動汽車初創公司集度汽車正考慮在新一輪融資中尋求約3億美元至4億美元的資金。

  集度汽車是由百度和吉利組建的合資公司,於2021年3月正式成立。知情人士稱,集度汽車正在尋找潛在投資者,可能以約35億美元的估值,尋求3億美元至4億美元的資金。分析人士稱,此次融資表明,集度汽車可能將引入百度和吉利之外的其他投資者。今年1月,集度汽車已完成近4億美元的A輪融資,由百度和吉利共同增持。

  知情人士稱,在A輪融資中,集度汽車尋求約20億美元的估值。A輪融資完成後,集度汽車加快了研發與量產進程,量產車型計劃於2023年上市。

  知情人士還稱,與外部投資者的討論尚處於初期階段,集度汽車的估值和擬融資規模等細節,將來仍可能發生變化。

  對此,百度、吉利和集度汽車的代表尚未發表評論。

  百度提交的最新年度報告顯示,百度擁有集度汽車53.2%的股權。今年6月,集度汽車發布了其自動駕駛電動汽車的概念版本,並計劃在2023年實現量產。此外,集度汽車還希望將該模型用於機器人出租車服務,該服務同樣計劃於2023年推出。

  當前,汽車製造商正競相將自動駕駛技術商業化。上個月,特斯拉高級人工智能高管宣布離職,讓人們對其明年推出機器人出租車並在2024年量產的目標產生懷疑。

媒體報道

      投中網  投中網

事件追蹤

  • 2022-08-02  集度汽車或尋求3億至4億美元融資
  • 2022-07-21  百度發布第六代量產無人車Apollo RT6
  • 2022-03-30  前百度副總裁、Apollo平台研發總經理王京傲加入雲驥智行
  • 2022-03-08  百度Apollo自動駕駛測試里程超2500萬公里
  • 2022-02-17  百度宣布“蘿蔔快跑”自動駕駛出行服務落地深圳
(0)
上一篇 2022-08-02 19:35
下一篇 2022-08-02 19: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