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芯片團隊內部動蕩或導致iPhone 14 Pro性能下降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蘋果芯片團隊內部動蕩或導致iPhone 14 Pro性能下降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6日上午消息,據報道,開發A16 Bionic芯片方面的一個錯誤可能導致蘋果在iPhone 14 Pro機型上使用了性能較差的處理器,這可能表明蘋果的芯片團隊內部存在問題。

  iPhone 14 Pro使用的是A16 Bionic芯片,儘管它的確是當前智能手機中最強大的芯片組之一,但它原本可以做得更好。基準測試顯示,A16 Bionic性能同比略有提高,而最新的信息表明,它與前代產品相比,原本可以有更大幅度的提升。

  四位消息人士稱,過去一段時間裡,蘋果的芯片製造團隊一直在經歷大量的內部動蕩。這可能導致A16 Bionic在開發後期發生了一個重要的變化。

  報道稱,蘋果原本的計劃是讓A16 Bionic實現大幅的飛躍,但早期原型機的耗電量超過了該公司基於軟件模擬的預期。高功耗可能會影響電池使用壽命,並導致設備在運行期間出現溫度過高的問題。

  由於這一發現出現在開發後期,A16 Bionic 不得不基於A15所使用的圖形來構建。該公司最初計劃,A16將為iPhone軟件引入光線追蹤功能。在正式發布之前,還有傳言稱A16 Bionic將使用4納米工藝。

  另一件奇怪的事是,蘋果只是在iPhone 14和iPhone 14 Max上使用了A15 Bionic,而不是A16。蘋果之所以會在這兩款機型上使用A15芯片,或許也是因為A15和A16之間的差別並不大。

  半導體分析公司More Than Moore的首席分析師伊安·卡特雷斯(Ian Cutress)表示:“蘋果公司在其芯片的代際性能方面仍然高於市場預期。然而,這一速度已經在放緩之中。考慮到他們在人員和製造方面的狀況,是否能夠繼續保持增長速度,這是個問號。

媒體報道

      搜狐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TechWeb  搜狐  品玩  騰訊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26  蘋果芯片團隊內部動蕩或導致iPhone 14 Pro性能下降
  • 2022-07-04  消息稱蘋果放緩 iPhone 芯片改進速度,全力做 Mac 芯片
  • 2022-05-30  郭明錤:蘋果A16芯片較A15芯片不會有太大改進
  • 2022-03-28  蘋果或將A15改版處理器命名為A16
  • 2021-11-03  iPhone 14中的A16仿生芯片將基於4納米工藝
(0)
上一篇 2022-12-26 16:31
下一篇 2022-12-26 1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