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各地方政府擬吸引特斯拉建超級工廠,已提交潛在選址信息

訪問原網址

  《韓國經濟新聞》12月23日消息,特斯拉CEO馬斯克上個月表示,韓國是“特斯拉在亞洲建立另一座生產基地的最佳候選地之一”,此後,韓國所有主要地方政府都在為作為特斯拉超級工廠潛在選址做準備。

  據悉,韓國產業通商資源部已從所有17個主要地方政府收集到關於特斯拉建廠候選地點的信息,計劃在今年年底前將這些信息發送給特斯拉。

  報道稱,韓國中央政府認為該國有足夠競爭力建立特斯拉超級工廠,因韓國擁有LG新能源和L&F公司等主要的電池及電池材料製造商,該國也是特斯拉主要市場的自由貿易協定(FTA)夥伴。

  報道指出,韓國地方政府將特斯拉超級工廠視為前所未有的提升地區競爭力的機遇。位於韓國東海岸的著名旅遊城市江陵市表示,該市靠近港口,電力供應充足。浦項則是重要海港,是世界第六大鋼鐵製造商浦項制鐵和EcoPro BM公司等電池材料生產商的工廠所在地。

  據路透社上月報道,韓國總統尹錫悅於11月底與馬斯克視頻通話。視頻通話中,尹錫悅表示將提供“量身定製”的激勵措施以鼓勵特斯拉在韓國建立超級工廠。尹錫悅當時稱,韓國將提供大量高技能水平的工人,韓政府也將確保入駐的外國公司不會面臨意想不到的財務障礙或監管障礙,並將最大限度地減少激進工會可能給特斯拉工廠帶來的風險。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新浪  鈦媒體

事件追蹤

  • 2022-12-26  韓國各地方政府擬吸引特斯拉建超級工廠,已提交潛在選址信息
  • 2021-12-20  特斯拉得州超級工廠年底完工投產,總投資100億美元
  • 2021-08-18  特斯拉國產化率將達到約90%,副總裁陶琳表示降價空間不大
  • 2021-05-10  特斯拉正在德州超級工廠附近醞釀新項目
  • 2020-07-23  特斯拉第四家美國工廠落戶得州奧斯汀,將生產電動卡車Cybertruck
(0)
上一篇 2022-12-26 14:30
下一篇 2022-12-26 14:3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