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碼生物」完成近2000萬美元A1輪融資,龍磐投資領投

訪問原網址

2022年12月26日,D2M Biotherapeutics(以下簡稱“丹碼生物”)宣布完成了近2000萬美元的A1輪融資,由龍磐投資領投,德聯資本跟投,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管線的推進和技術平台的建設,行遠致同擔任本次交易的獨家財務顧問。

丹碼生物由前美國輝瑞公司人類遺傳學靶標學高級總監邴楠博士和前德國默克腫瘤免疫總監章東博士於2020年底聯合創立,是一家以人類遺傳學大數據驅動靶標發現和藥物研發的平台型創新葯公司。丹碼生物的英文名“D2M”即寓意為Data to Medicine,而中文“丹”指靈丹妙藥,“碼”指密碼,公司致力於探索出一條由基因大數據出發進行源頭創新的道路,找到新葯創製的密碼,突破目前全球創新藥物研發在臨床上成功率低的行業瓶頸。

據悉,丹碼生物已經建立了自主的GAMID®(Genetics-centric And Multi-omics Integrated Data)靶標發現平台,以人類疾病全基因組關聯研究(GWAS)數據為基礎,並整合不斷增長的蛋白質組GWAS與轉錄組GWAS等多組學數據,大規模、系統性地應用孟德爾隨機(Mendelian Randomization)虛擬臨床試驗來發現及驗證新葯靶標,同時結合自主的抗體研發體系,建立了聚焦腫瘤免疫,腫瘤微環境,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大分子藥物研發平台。

基於丹碼生物的技術平台,公司目前已經建立了8條以上針對腫瘤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的管線,其中前兩條管線的臨床前數據已於2022年4月的美國癌症協會(AACR)年度大會,以及11月的癌症免疫治療(SITC)年度大會上披露。本次融資亦是丹碼生物在接受了杏澤資本和中國抗體(HK.03681)的天使投資並走出隱匿模式之後,首次對外進行私募融資。

丹碼生物聯合創始人兼CEO邴楠博士表示,非常感謝投資人在當前艱難的市場環境中對丹碼生物的認可和支持。丹碼生物成立以來打造了以人類疾病遺傳學數據為基礎的靶標發現平台,並快速建立了自身的管線,其中領先的兩個項目有望在2023年進入臨床,充分展現了丹碼生物平台的效率和團隊的執行力。我們深信丹碼生物的平台可以有效地提高藥物研發的成功率,建立一條可重複的新葯研發道路,也希望更多的同行可以在丹碼生物的平台上建立廣泛形式的合作,一起為廣大患者未被滿足的臨床需求帶來更多更有效的選擇。

媒體報道

      創業邦  動脈網  億歐

相關事件

  • 「丹碼生物」完成近2000萬美元A1輪融資,龍磐投資領投  2022-12-26
  • 柯泰亞生物完成超億元人民幣A+輪融資  2022-11-07
  • 貝海生物完成近2億元B輪融資  2022-10-31
  • 天辰生物完成A+2輪融資  2022-09-27
  • 百邁生物醫藥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9-07
(0)
上一篇 2022-12-26 12:28
下一篇 2022-12-26 12: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