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科精準完成近3億元D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神經外科微創手術治療智能平台華科精準(北京)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簡稱:華科精準)宣布完成近3億元D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美綠色長三角領投,德諾資本、榕泉資本等跟投,老股東凱風創投持續加碼,易凱資本在本次交易中擔任獨家財務顧問。

通過本輪融資,華科精準同步完成了對北京華科恆生醫療科技有限公司的收購,公司將產品線拓展至顱內電極領域。同時,公司將進一步加速其磁共振引導下顱內激光消融產品(LITT)的適應症拓展,造福國內廣大癲癇和顱內腫瘤患者,為其提供安全、精準、微創的治療選擇。

華科精準、華科恆生兩家公司自成立以來一直專註於神經外科領域,圍繞神經外科手術自主研發了全品類、多元化的創新產品組合,合併后公司將形成神經外科手術機器人系列、神經導航系列、微型神外手術機器人系列、磁共振監控激光消融系列、神經外科手術計劃軟件等多條設備管線以及顱內電極系列、磁共振兼容激光消融套件等多條耗材管線,從而覆蓋了從頂級醫院到基層醫院神經外科手術所必需的診斷、手術規劃、術中導航定位、實時監控治療等全流程產品解決方案,並在全國150餘家神經外科中心廣泛應用。公司一直堅持創新驅動發展,目前已有4款產品進入國家葯監局創新醫療器械特別審評通道,6款產品已取得國家三類醫療器械註冊證。

華科恆生自主研發的顱內皮層電極、顱內深部電極等全品類顱內電極產品覆蓋了國內多數神經外科中心,每年支撐數千台癲癇手術。

華科精準自主研發了採用3D結構光技術的神經外科手術機器人系統,以及款神經外科微型手術機器人系統(重約1.4kg),兩個創新產品均已獲批並實現商業化。3D結構光技術,能夠將目前業內手術機器人病人註冊時間大幅縮短到3分鐘以內,具有無框架、無Marker、無需術前CT、手術時間大大縮短、註冊精度大幅提高等優勢,提高手術效率、減低患者痛苦、降低操作難度。而微型手術機器人系統,在成本有效下降的同時,依然可實現亞毫米級定位精度,同時滿足立體定向穿刺手術和開顱切除手術雙重需求,可在急診或病房執行各類腦出血、腦腫瘤活檢及相關急診手術,打破了高昂的價格限制,服務於廣大地區更多醫生和患者。

華科精準自主研發的磁共振引導顱內激光消融治療系統(LITT)能夠使激光消融治療光纖在磁共振實時溫度成像監控下,實現對顱內深部病變精準消融。該技術實現了對顱內深部病變精準、微創、安全的消融,能夠廣泛應用於顱內癲癇病灶和腫瘤病灶的損毀,使神經外科疾病的重複治療成為可能。

領投方中美綠色長三角投資總監岳冰環表示: “長期以來,由於我國醫療資源分佈不均,神經外科診斷治療能力主要集中於少數頭部大三甲醫院,診療能力缺口大、救治滲透率的矛盾比較突出。而新型微創化和智能化診療設備的發展和應用,有望輔助各級醫療機構神經外科提升診療和救治水平,惠及廣大病患。華科精準作為深耕神經外科的一家科技型企業,在神外微創化、智能化方面已經形成比較全面的業務覆蓋和產品矩陣,在某些細分領域正在引領行業發展,並持續不斷探索創新術式的革命性診療手段。綠色健康產業是中美綠色長三角長期致力投資的方向之一。本次有幸與華科精準攜手,希望能夠為健康中國和產業發展做出貢獻!”

凱風創投合伙人文綱表示:“ 自2017年底投資華科精準以來,我們堅定的支持並陪伴華科精準完成了多個裡程碑進展。從每年都有新產品獲批到華科恆生的合併,公司創始團隊展現了卓越的研發和運營能力。我們相信,華科精準憑藉在神經外科領域的深刻理解、微創技術平台專長和豐富的產品管線,未來可以為臨床提供更多更精準更微創的器械,實現改善全球患者治療效果,提升生活品質的願景。”

德諾資本創始合伙人林雲峰表示:“一直以來,創新醫療科技和智能技術就是德諾資本關注的兩個重點領域,而華科精準正是這兩者的完美結合。華科精準技術深厚、產品豐富,從顱內電極到神外手術導航設備,再到 LITT 消融設備及耗材,打造出神經外科各種術式全方位、全流程的解決方案,是該領域智能化外科的領頭羊,備受我們重視。公司的創始團隊在技術創新、臨床推進、生產控制、銷售推廣方面,配合默契,展現出強大的戰鬥力,令人佩服。德諾資本非常願意為這樣的精英團隊提供我們的一份幫助,匯聚資源,助其快速騰飛。”

易凱資本醫療技術與器械團隊董事總經理李晉表示:“華科精準是易凱資本在神經外科領域很早就關注到的一家優質企業,專註於提供卓越的神經外科領域整體解決方案,這樣的企業在全球範圍內都是非常稀缺的。三位聯合創始人背景高度互補,形成穩固的“鐵三角”,整個團隊專註、專業,擁有極強的戰鬥力。公司圍繞神經外科布局了多款國內首創的產品,我們認為LITT有望成為神經外科領域的顛覆性產品。易凱資本很高興能幫助公司完成本輪融資,在未來,我們也將進一步和公司緊密合作,幫助公司將產品加速推向市場,造福國內廣大患者。”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投中網
(0)
上一篇 2022-12-26 12:28
下一篇 2022-12-26 12: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