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旗汽車10Ah級大容量全固態電芯試製完成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2 月 24 日消息,據紅旗汽車,紅旗研發總院新能源開發院電池開發部已成功組裝 10Ah 大容量全固態電芯,可大幅度提升新能源汽車電池安全性,解決用戶關注的充電時長和續航性能等痛點問題。

圖片

10Ah 全固態鋰離子軟包電池

紅旗稱,全固態電芯具有高安全、高比能的優勢,是下一代動力電池的首選。然而,截至目前仍有許多關鍵的科學和工藝問題亟須解決,例如材料結構穩定性差、體積膨脹大、材料界面接觸失效等。

全固態電芯開發團隊圍繞着“材料-體系-結構-電芯”多維度問題,共同攻關全固態電芯關鍵技術。IT之家獲悉,為提升電芯能量密度,團隊開發了新型高比能正極、負極和高電導、高空氣穩定性硫化物電解質材料,負極容量較常規石墨負極提升了 10 倍左右,正極材料容量可發揮出液態電池水平,全固態原理電池性能發揮出色,循環已超過 2000 次。

針對性開發凹版印刷、等靜壓等創新性工藝,開發團隊在全固態電芯核心技術上取得重要突破,已申請全固態電池專利 40 余項。為實現 350Wh/kg能量密度目標打下堅實基礎。

通過對全固態電芯關鍵材料、固-固界面、電芯結構、電芯製造工藝及大容量電芯開發與評測手段等相關難題攻關,紅旗開發團隊已成功組裝了 10Ah 大容量全固態電芯,實現階段性勝利。

媒體報道

      鳳凰科技  快科技  IT 之家
(0)
上一篇 2022-12-24 19:25
下一篇 2022-12-24 22:2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