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首個超大容量變速抽水蓄能電站開工

訪問原網址

品玩12月23日訊,據央視新聞消息,今日,廣東惠州中洞抽水蓄能電站全面開工,這是我國首個400兆瓦級超大容量變速抽水蓄能工程。新開工的惠州中洞抽水蓄能電站,將安裝400兆瓦級超大容量變速機組,總裝機容量達到1200兆瓦,總投資83億元,計劃2025年底前投產發電,服務粵港澳大灣區電網。

 圖源:央視新聞
圖源:央視新聞

抽水蓄能電站,就是在山上、山下分別建設兩座水庫。在用電低谷時,用富裕的電能把水抽到山上;在用電高峰時,再放水發電,這樣就可以把富裕的清潔能源存儲起來,被稱為電力系統的穩定器、調節器和平衡器。

預計到2025年,接入粵港澳大灣區電網的風電、光伏裝機規模將達到5150萬千瓦。惠州中洞抽水蓄能電站的建設,將有效促進更多清潔能源的消納,提升粵港澳大灣區的供電可靠性。

媒體報道

      IT 之家  快科技  品玩
(0)
上一篇 2022-12-23 17:32
下一篇 2022-12-23 17: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