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睿微完成數億元天使+融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復睿微電子(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復睿微”)宣布完成數億元人民幣的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中金資本和寶鼎投資領投,活水資本、安徽中辰投資集團等跟投。

本輪融資資金將主要用於復睿微電子在上海、合肥、南京、西安、北京、深圳、英國劍橋、無錫等地研發中心的團隊擴充、研發資源購買以及市場拓展等方面,以加速推動汽車智能座艙、ADS/ADAS芯片研發等項目落地。

復睿微成立於2022年1月,主要從事汽車智能座艙、ADS/ADAS芯片研發,以芯片設計能力和人工智能算法為智能汽車行業提供以高性能芯片為基礎的解決方案,致力於通過底層技術賦能,推動汽車產業的創新發展,從而豐富人們的“第三生活空間”。

復星國際董事長郭廣昌表示:復星集團大力支持復睿微攻克大算力車載芯片,攀登半導體行業的高峰,這也是復星科技創新領域的核心抓手之一。未來,相信我們可以一起創造“芯”的前景。

復睿微電子董事長兼CEO王立普表示:在汽車智能化的新時代,算力是整車智能化發展核心,也是全球競爭的關鍵指標。復睿微聚焦通用大算力和人工智能大算力,為客戶提供符合未來產業發展趨勢和消費者需求的產品,提升消費者體驗,增強產業創新能力。同時,受益於復星在汽車產業鏈大規模全覆蓋的產業投資、下游產業資源豐富,復睿微作為布局汽車生態的核心企業有望以超大算力實現軟件定義汽車,推動國內自動駕駛行業的優化升級。

中金資本運營有限公司表示:復睿微涉及的科技創新、高端製造和新消費領域都是中國市場重點關注投資方向。中金資本團隊與復睿微建立合作是雙向賦能,作為領投機構,中金資本團隊將為復睿微提供“6+1”的長期發展賦能——金融、商務、智力、科技、組織、人力和中金的品牌加持;同時,投資復睿微也是加大我們在科技創新、硬科技方面投入,有利於我們做優產業投資版圖、打造新的增長極。

上海寶鼎投資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周丹表示:復睿微有先進的技術、專業的研發人員和有效率的管理團隊,具備了高質量發展企業的核心要素,是我們重點投入的科技型、創新型企業。

活水資本人民幣基金合伙人史聯表示:未來十幾年時間將是中國半導體的黃金周期,復睿微將是中國“芯”經濟時代最有代表性的企業。在高新科技和消費科技方面,我們探索過很多賽道,包括人工智能、集成電路、5G、大數據、物聯網等,我們堅定看好復睿微的行業前景、發展潛力和戰略願景。

安徽中辰投資集團董事長張伯中表示:復睿微是中國新興產業戰略發展方向的典型,以人工智能和半導體技術為核心為全球智能汽車業務提供以高性能芯片為基礎的解決方案,這很有前瞻性。同時,復睿微團隊擁有豐富的芯片設計、解決方案開發、市場開拓經驗。我相信,此次投資將為雙方未來更進一步的、更深入全面的戰略合作打下堅實基礎,共同賦能電動汽車行業進入大算力時代。

媒體報道

      投資界  投中網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復睿微完成數億元天使+融資  2022-12-23
  • 芯華章宣布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11-28
  • 泰豪軟件完成數億元B輪融資  2022-10-16
  • 聆思科技完成數億元Pre-A輪融資  2022-08-09
  • 北斗星通智聯科技完成數億元A輪融資,中金資本領投  2022-07-20
(0)
上一篇 2022-12-23 17:32
下一篇 2022-12-23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