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0多億罰款不用交了 亞馬遜和解三大歐盟反壟斷調查

訪問原網址

亞馬遜

亞馬遜

鳳凰網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21日消息,電商巨頭亞馬遜周二與歐盟就三項反壟斷調查達成和解。此前,該公司解決了歐盟對其使用賣家數據的擔憂,從而避免了高達其全球年營業額10%的罰款。亞馬遜2021年營收為4698億美元,10%的罰款將高達469.8億美元(約合3271億元人民幣)。

在第一樁案件中,亞馬遜被指控利用其規模、支配力和數據來推廣自己的產品,以獲得對同樣使用其平台的競爭對手的不公平優勢。現在,該公司已同意不將賣家的數據用於自己的競爭性零售業務和自有品牌產品。

第二個案子涉及亞馬遜在其網站上為賣家對“黃金鋪位”(buy box)的報價進行排序時是否平等對待每一位賣家,這款業務佔據了亞馬遜大部分銷售額。亞馬遜已經同意,如果競爭對手的產品在價格和配送方式上與第一個鋪位里的產品有很大差異,就會在顯眼位置為其設置第二個鋪位。在第三個案子中,亞馬遜同意Prime服務的賣家可以選擇自己的物流和配送服務,而不是亞馬遜批准和選擇的物流和配送服務。

亞馬遜表示,很高興解決了歐盟委員會的擔憂。“雖然我們仍然不認同歐盟委員會做出的多個初步結論,但我們已經建設性地參與進來,以確保我們能夠繼續為歐洲各地的客戶服務。”該公司發言人稱。(作者/簫雨)

更多一手新聞,歡迎下載鳳凰新聞客戶端訂閱鳳凰網科技。想看深度報道,請微信搜索“鳳凰網科技”。

媒體報道

      新浪  新浪  新浪  鳳凰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20  3000多億罰款不用交了 亞馬遜和解三大歐盟反壟斷調查
  • 2022-12-06  亞馬遜與歐盟達成反壟斷和解協議
  • 2022-11-26  亞馬遜或於年底與歐盟反壟斷監管機構達成和解
  • 2022-09-19  亞馬遜反壟斷整改方案獲歐盟反壟斷專員支持
  • 2022-07-14  亞馬遜向歐盟做出讓步,希望年底前結束反壟斷調查
(0)
上一篇 2022-12-21 10:02
下一篇 2022-12-21 1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