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Book Pro鍵盤缺陷集體訴訟用戶收到蘋果賠償郵件

訪問原網址

12月16日消息,據MacRumors報道,MacBook Pro用戶收到了蘋果公司發給他們的和解郵件,蘋果同意支付5000萬美元(約合人民幣3.48億元)和解。

這起糾紛源於MacBook Pro蝶式鍵盤故障,蘋果公司因此遭遇了集體訴訟,現在雙方達成了和解,蘋果支付5000萬美元,每個人分到的賠償金額有所不同,賠償金跟維修次數有關。

比如更換過兩次MacBook C面外殼、電池、觸控板和鍵盤的用戶可以獲得395美元(約合人民幣2750元)賠償。

MacBook Pro鍵盤缺陷集體訴訟用戶收到蘋果賠償郵件

公開報道顯示,為了讓MacBook的輕量化體驗做到極致,自從2015年起,蘋果開始在MacBook上採用鍵程極短的”蝶式鍵盤”,由此引發了故障和訴訟。

起因是蘋果在第三代MacBook Pro上內置了一塊硅膠薄膜,目的是為了解決按鍵失靈和鍵盤無法響應等狀況。

但經消費者反映這塊鍵盤依舊有設計缺陷,第三方專業拆解團隊iFiXit也表示蝶式鍵盤雖然讓MacBook做到儘可能輕薄,但即使是極微小的碎屑入侵,也會導致蝶式鍵盤的鍵位徹底罷工,歸根結底就是鍵程太短了。

另外,用戶反映蝶式鍵盤還有一個問題,如果你指甲太長,在打字的時候,總有一種怕把鍵盤扣起來的感覺。諷刺的是,蘋果官網上宣傳MacBook鍵盤時稱新鍵盤更舒適。

MacBook Pro鍵盤缺陷集體訴訟用戶收到蘋果賠償郵件

媒體報道

      快科技  網易科技  鳳凰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16  MacBook Pro鍵盤缺陷集體訴訟用戶收到蘋果賠償郵件
  • 2022-10-12  郭明錤:蘋果未來將把 MacBook 的生產擴大至泰國
  • 2022-10-08  蘋果將MacBook的官方描述從“Notebook”改為“Laptop”
  • 2022-09-07  郭明錤:蘋果將新款MacBook Pro量產前出貨量預期下調20%至30%
  • 2022-08-06  蘋果預計將在中國進一步多元化MacBook生產
(0)
上一篇 2022-12-16 13:58
下一篇 2022-12-16 13:5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