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街完成數千萬美金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2022年8月31日,國內最大的二手車流通服務平台「汽車街」宣布完成數千萬美金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華興新經濟基金獨家投資,華興資本擔任財務顧問。

汽車街由前大型豪華及超豪華品牌汽車經銷商集團寶信汽車核心高管與全球最大的汽車綜合服務集團Cox集團(旗下業務包括全美最大的汽車拍賣平台Manheim)共同發起創立,是目前國內最大的二手車流通服務平台,此前曾先後獲得廣匯汽車、利星行、騰訊、京東、佐譽資本等國內一線產業投資人戰略投資。汽車街始終堅持以車源端和零售車商為核心服務對象,在交易環節提供高效、透明、高信任度的拍賣平台,在交付環節提供全面便捷的屬地化服務和全國性履約網絡,在系統環節提供覆蓋收-拍-售全鏈路的數字化解決方案,致力於打造二手車交易的供應鏈數字化基礎設施。 

中國二手車市場發展空間廣闊,但也面臨供需分散、鏈條複雜、資產非標、低頻重決策等一系列挑戰,而汽車街始終把握二手車行業供給驅動的屬性,堅持服務交易意願明確、交易頻率更高、信任基礎更穩固的B端專業參與者,並且在線下服務網絡、數字化產品矩陣、評估檢測體系、估值定價體系等供應鏈能力建設上持續多年投入,最終走出一條不同於多數玩家但極其穩健的發展路徑。如今,汽車街展業城市近150個,累計服務5600家+上游委託方,累計保有車商3萬+,年交易量數十萬台,並連續多年實現集團規模化盈利,成為行業規模最大、網絡布局最全面的二手車流通平台。

今年6月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提出要進一步釋放汽車消費潛力,推出全面取消二手車限遷、完善車輛交易登記制度、明確二手車商品屬性等多項行業期待多年的利好政策,行業普遍預期將進一步促進二手車全國性自由流通,二手車將邁向全國大流通時代,參考美國、日本市場的發展路徑,其間蘊含著全國性二手車流通平台級公司崛起的機會。汽車街作為深耕行業多年的老兵,即將迎來新的歷史機遇。 

汽車街總裁劉鳴表示:“汽車街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二手車行業的規範發展,為建立更加透明、公開、誠信的二手車市場做出自己不懈的努力,並為行業上下游參與者提供真正價值。同時不斷向各個主管部門建言獻策,推動行業管理政策的變革,進而推進中國二手車行業進入全面商品化的新時代。公司堅持從行業本質出發,以屬地化,真實化、專業化,透明化的即時拍賣交易服務於最為高頻穩定且交易目的明確的二手車流通環節,提升行業整體交易效率,體現平台價值發現的功能。本輪融資后公司將加大拍場建設投入,增強專業化服務能力,並不斷提升數據化能力,在中國二手車的2.0時代進一步打造以數據驅動的二手車流通交易平台。” 

華興新經濟基金合伙人朱奕表示:“二手車是毋庸置疑的萬億賽道,我們也一直在思考和復盤多年來眾多公司在這個行業里的探索與經驗,得益於海外成熟市場的啟示,我們認為流通環節是二手車產業規模化潛力更大、平台定價能力更強的環節,最有希望成就平台級公司。而汽車街牢牢把握住了二手車由供給驅動的關鍵特點,逐步在車源端形成了牢固的壁壘,同時在線下服務與履約體系、數字化能力、評估檢測體系等核心環節持續沉澱,我們十分看好汽車街成為二手車流通產業的長期領跑者。華興很榮幸能夠參與汽車街此次融資,期待未來助力公司持續打造中國二手車流通新生態。”

媒體報道

      i黑馬  投中網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08-31 17:27
下一篇 2022-08-31 17: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