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千萬元級天使輪融資,「菁苗健康」為醫院提供AI解決方案

訪問原網址

近年來,人工智能需求持續爆發,受政策利好影響,核心技術公司與資本市場實現更好對接,落地應用進程加快,醫療健康成為資本關注的重點落地應用方向。投資機構、互聯網巨頭、傳統醫療巨頭、傳統企業紛紛布局醫療人工智能。 

醫療資源供需矛盾突出,是中國醫療行業面臨的根本問題,也是人工智能醫療的主要發展驅動力。人工智能作為一種創新技術,改變了醫療領域的供給端,對傳統醫療機構運作方式帶來變革,為現有醫療工作帶來流程改進與效率提升,從而催生巨大增量市場。

其中,藥物研發、醫學影像、醫院信息化是AI醫療的主要應用方向。比如,醫院場景的信息化和智能化如果順利實行,可有望讓醫療機構提升診療效率、延伸診療服務、消除醫療機構內部信息壁壘、提高醫療機構運營效率、並打通各醫療機構之間的信息孤島。

近日,36氪接觸到的北京菁苗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菁苗健康”),正是一家AI醫療健康大數據公司,主要為醫院提供智慧解決方案。此前,菁苗健康宣布已獲得智盛龍觀的千萬元級天使輪融資,融資資金主要用於擴大研發投入,加速推進人工智能技術在醫院場景的應用。

菁苗健康成立於2019年,總部位於北京,菁苗健康是以知識圖譜和人工智能算法為基礎的健康科技公司,公司幾位創始人在醫療行業從業近20年,有着豐富的醫療行業經驗、產品開發經驗,並有着很強的公司經營及營銷能力。產品主要為西醫、中醫醫療知識庫、醫學知識圖譜、病案數據治理系統、電子病歷質控系統、醫療問答機器人。

智慧醫療行業市場前景廣闊,Frost & Sullivan(簡稱“沙利文”)最新發布的《醫療智能行業白皮書》顯示,隨着中國公共衛生與醫療信息系統建設的逐步完善,中國醫療產業正由1.0醫療信息化逐步發展為3.0醫療智能化。中國醫療智能行業市場規模將在2030年超過1.1萬億元人民幣。2021年國內智慧醫院應用規模將達到754億元人民幣。2027年預計市場規模將達到1737億元,年複合增長率達15.51%。

菁苗健康專註與醫療知識與醫療大數據,為用戶實現醫療知識的應用和醫療大數據的應用,在關鍵技術、產品開發、服務落地等方面持續投入,以更快、更全、更准、更智能的醫療知識、數據產品及服務,為用戶持續創造價值。菁苗健康現在已經落地的客戶案例包括首都兒研所、山東省立醫院、濱州醫學院煙台附屬醫院、廣東省中醫院、廣東佛山第一人民醫院、河南科大附屬醫院、湖北衛健委等。

投資人說:

智盛龍觀基金執行事務合伙人胡羊兵先生表示:“菁苗健康創始團隊成員具有醫療行業二十餘年的從業經驗,彼此共事合作多年,分工明確,優勢互補,配合默契。菁苗健康通過持續完善醫學知識圖譜和人工智能算法,持續幫助醫院提升醫療質量。我們非常看好菁苗健康團隊,認可創始人陳中偉先生和袁欽志先生的創業初心,希望在其帶領下,菁苗健康能為我國智慧醫療事業添磚加瓦。”

媒體報道

      投資界  億歐  36Kr

相關事件

  • 拿下千萬元級天使輪融資,「菁苗健康」為醫院提供AI解決方案  2022-12-15
  • 「菁苗健康」獲得千萬級天使輪融資,智盛龍觀投資  2022-12-07
(0)
上一篇 2022-12-15 18:57
下一篇 2022-12-15 19: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