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構稱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Q3營收55.8億美元,首次超過NAND閃存業務

訪問原網址

  [TechWeb]12月14日消息,據國外媒體報道,7nm及5nm製程工藝量產時間稍晚、3nm製程工藝率先量產的三星電子,是台積電在晶圓代工領域最大的競爭對手,雖然兩者在市場份額方面相距甚遠,但三星電子對晶圓代工業務越來越重視。

  而外媒最新根據研究機構和證券公司分析師的報告稱,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的營收,在今年三季度達到了55.84億美元,高於NAND閃存43億美元的銷售額。

  外媒在報道中表示,今年三季度是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的營收,首次超過他們NAND閃存業務的營收。

  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的營收在三季度首次超過NAND閃存業務,首先是得益於他們這一業務的發展。與人工智能和5G通訊相關的定製化芯片需求增加,推動了他們代工業務的發展;客戶增加、先進製程工藝良品率的改善和成熟製程工藝競爭力的提升,也是他們代工業務獲得發展的重要因素。

  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的營收在三季度超過NAND閃存,也有NAND閃存業務遭遇挫折的因素。由於PC和智能手機需求下滑,NAND閃存的需求與價格雙雙下滑,其中NAND閃存的合約價格較去年年底下滑13.9%。

媒體報道

      騰訊科技  TechWeb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機構稱三星電子晶圓代工業務Q3營收55.8億美元,首次超過NAND閃存業務  2022-12-14
  • 研究機構:二季度全球NAND閃存銷售額增至164億美元  2021-08-26
  • SK海力士收購英特爾NAND閃存業務已獲韓國公平貿易委員會批准  2021-05-30
  • 產業鏈人士:三星電子最快一季末下調NAND閃存價格  2021-01-14
  • 機構:閃存、內存市場仍供過於求 繼續降價是必然  2020-11-27
(0)
上一篇 2022-12-14 17:19
下一篇 2022-12-14 17:1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