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航科技完成1億元B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3月4日,國內毫米波雷達企業楚航科技完成1億元B輪融資,本輪融資由創世夥伴資本(CCV)獨家領投。

本輪融資將主要用於加速楚航科技在國產毫米波雷達的產品布局、人才組建以及未來在上海車規級毫米波雷達智慧工廠的投產建設。

楚航科技成立於2018年,是一家基於毫米波雷達的高級輔助駕駛系統ADAS和自動駕駛系統領域的高科技創新性企業。

楚航科技將通過與整車廠密切合作,結合最新的人工智能算法,融合多種傳感器,構建新一代的ADAS高級輔助駕駛系統和自動駕駛技術平台,實現ACC高級自動巡航,AEB自動剎車,LDW 車道偏離預警,FCW前碰撞預警,PDS行人預警,PA泊車輔助和BSD 盲點檢測等核心功能。

楚航科技是由德國海歸團隊組建而成的科技公司,CEO楚詠焱是德國南德認證的為數不多的擁有十餘年工作經驗的功能安全專家,團隊其餘核心成員也曾多次參與多項國際行業標準編撰,有着嚴謹的體系思考與嚴苛的技術要求,在產品研發和性能上延續着全球化高水準的德國工業製造精神。

目前,楚航科技科研團隊已有百餘人,核心成員均擁有近二十年的汽車零部件研發、整車研發管理經驗,有着深厚的技術儲備和自主知識產權,具備豐富的行業經驗和前瞻判斷力。

楚航科技總部現落戶南京江北新區,並在德國慕尼黑、上海、合肥等地設立了子公司,同時在安慶建成同時具備IATF16949、ISO45001、ISO14001三大認證體系的生產基地,年產能達180萬隻。並與保隆汽車共同成立合資公司,深耕自動駕駛感知領域,同時還是騰訊WECITY首批加速器成員、英偉達初創加速計劃成員,已成為集研發、生產、銷售及服務於一體的高科技企業集團。

未來,楚航科技將繼續發揮自身研發實力和本土資源優勢,進一步加快毫米波雷達的國產化進程,擴大楚航在中國雷達傳感器技術領域內的市場地位。

楚航科技CEO楚詠焱表示:楚航科技2022年的工作重點將落足於定點項目交付的保質保量上,把規模化量產進行到底。同時在市場渠道的拓展上,會去爭取更多的自主品牌主機廠定點項目,深化楚航科技專業級車載毫米波雷達的企業形象。產品方面,會於今年年中推出楚航科技的4D雷達解決方案。同時,上海智慧工廠的建設也是楚航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它的建設標誌着楚航量產實力的提升,投產後楚航雷達年產能將突破500萬,我們也是希望藉由CCV的本次投資,升級優化產線布局,提升產能,打造更具競爭力的產品市場。

創世夥伴CCV創始合伙人周煒表示:楚航是國內少數擁有車載毫米波雷達傳感器核心研發技術、完整設計能力和經驗數據積累的公司之一,打破了市場上少數幾家海外巨頭的壟斷地位,幫助國內車企和自動駕駛企業不再依賴進口。中國自動駕駛產業的強勢崛起,給國內車載傳感器廠商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楚航依託於其核心研發能力、遙遙領先的商業化進度,有望成為國產車載毫米波雷達領軍者。未來自動駕駛配套產業鏈將會成為發展重點,鏈條上每個節點,從感知、運算到執行,都會成為主戰場。CCV重倉智能化、數字化、全球化的早期科技創業公司,在楚航科技之外,還在自動駕駛的多個垂直商業應用領域進行了布局,其配套產業鏈也將會成為重點。同時CCV還將通過基金的國際化優勢,助力企業發展。

媒體報道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楚航科技完成1億元B輪融資  2022-03-07
  • 珠海微度芯創完成超億元B輪融資  2021-12-31
  • 前晨完成B輪近5000萬美元融資  2021-11-01
  • 滴普科技宣布完成1億美元B輪融資  2021-08-20
  • 帝視科技完成近億元B輪融資,海松資本領投  2021-08-04
(0)
上一篇 2022-03-07 18:11
下一篇 2022-03-07 18:1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