寵物智能用品ODM企業「小壹」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寵物智能用品ODM企業「小壹」完成數千萬元A輪融資,由金鼎資本依依產業基金獨家投資,本輪融資主要用於深化供應鏈。

始於2016年,坐落於江蘇省揚州市,佔地約30000平方米,擁有數十條自動化生產設備,「小壹」是一家致力於為寵物智能品牌提供OEM/ODM服務的集團公司,其研發設計生產的產品現已銷往全球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已與多家知名寵物用品品牌達成戰略合作。

從線上寵物大盤數據來看,消費升級趨勢下,寵物智能用品增速超1000%,寵物消費向高端品質化升級。寵物電子用品市場類似寵物主糧市場,下游品牌(輕資產)分散,上游代工企業迎來發展機會。

在“時代機會+渠道紅利”的背景下,國內寵物用品廠商迎來發展機遇。具體來看,“時代機會”有三重紅利疊加:第一,跨境電商高速發展,打通國貨出海通道;第二,國內供應鏈優勢明顯,且存在工程師紅利;第三,海外消費升級迎來中國品牌機會。“渠道紅利”則體現為:疫情加速海外電商渠道發展;海外電商退貨率高,亞馬遜鼓勵優質品牌發展。

新媒體新渠道滲透下,電子用品替代趨勢明顯。例如,有關數據表明,2019年美國寵物用品市場167億美元,寵物電子產品市場總額45億美元,占寵物用品市場的27%,增長率為24%,未來還會逐步擴大。其中,美國市場約佔全球寵物市場的1/3。消費升級大勢下,寵物電子用品發展潛力巨大。

寵物智能用品ODM企業「小壹」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小壹寵物智能用品

「小壹」的核心競爭力主要體現為兩點:

一是供應鏈優勢,一站式集采多品類寵物用品,智能產品生產成本有效降低15%,出貨時效提升100%。

二是研發優勢,公司擁有十餘名用戶需求數據採集人員、數十名資深設計研發人員以及多名產線技術工程師,與多所知名高校創新研發合作打造寵物科技產品。目前,公司已獲50+獎項和認證,比如工廠ISO9001BSCISGS萊茵tüv等認證,產品FCCCEROHSFDA等認證,政府頒發的先進單位、科技型中小企業等榮譽;還有130+專利,包含國內外發明、實用新型、外觀專利,每年的專利投入約百萬元。

 「小壹」創始人龔袁告訴36氪,本輪融資后,公司將依託數年來積累的從研發設計到生產製造的全流程服務能力,為中國寵物品牌高效打造寵物智能產品。

據36氪了解,本次投資主要依託依依金鼎產業基金進行投資,該基金由依依股份聯合源飛寵物、天元寵物共同設立。依依股份是全球寵物一次性衛生用品龍頭企業,國內首家寵物用品A股上市公司。它將利用自身資源與完善的供應鏈體系,助力小壹未來的發展。

投資方觀點

金鼎資本消費事業部負責人表示:“我們從2021年至今見證小壹一步一步穩健發展,金鼎資本長期關注寵物及其相關行業,已投企業帥克、福貝均為寵物上游供應鏈代表企業,看好具備供應鏈能力的寵物企業,從一開始接觸到小壹創��人及其團隊,就確信這是一個非常優秀的企業,具備優秀的生產、研發能力。目前國內寵物電子用品行業在快速發展,海外市場存在巨大機會,小壹國內做好品牌背後的供應鏈,海外發力寵物電子用品跨境市場,做深做強供應鏈能力,並且不斷迭代企業組織,實現全方位的進化升級,相信小壹未來一定能成為寵物電子用品行業的全球頭部公司。”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0)
上一篇 2022-12-12 13:09
下一篇 2022-12-12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