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泰醫療」完成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浙大創新院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杭州碧泰生物醫療科技有限責任公司完成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本輪融資由浙江大學創新技術研究院有限公司(簡稱:浙大創新院)領投,由其發起成立的市場化投資基金– 杭州友創毓瑞臨卓天使股權投資、杭州新願景毓秀九智股權投資聯合杭州泰萬憬企業管理合夥企業(有限合夥)(簡稱:泰萬憬)共同投資完成。本輪融資將用於加快公司現有腫瘤間隔保護材料相關產品在臨床實驗及產業化落地,同時推動公司在腫瘤放療以及其他臨床場景的生物醫學材料的全面布局。

碧泰醫療成立於2022年,依託於浙江省內知名高校和多家三甲醫院的聯合醫工轉化平台,與臨床專家緊密合作,瞄準臨床未滿足的巨大需求,同時結合團隊在材料方面的技術優勢,專註於醫用水凝膠和生物材料研發和生產,在全球原創了“多模態顯影”和“間隔保護-藥物緩釋-可監控”組合技術搭建的生物材料研發平台,自主設計開發出全新一代可注射快速原位成型、精準定位、長效顯影、個性化可控降解的放療保護間隔材料,服務全球市場,填補國內空白。核心團隊由多位高校資深專家和臨床頂尖醫生聯合醫療器械製造業資深專才組成。

碧泰醫療自主研發的第一款“間隔保護-多模態顯影-精準降解”的腫瘤放療防護產品—前列腺癌放療防護凝膠(水凝膠直腸間隔物),採用雙重互鎖網絡調和設計、造影劑分子結構設計等核心技術,打破了FDA批准的首個水凝膠直腸間隔物——美國Space OARTM放療間隔保護凝膠產品不具備個性化定製功能、“間隔保護—可控降解”矛盾突出、無全生命周期長效顯影等技術瓶頸,實現進口醫療器械的國產化替代與升級。

浙大創新院負責該項目的投資人表示:碧泰醫療與相關臨床專家合作多年,瞄準國產化的水凝膠間隔材料市場空白、亟待開發的良好契機,持續開發了多項全球領先、自主知識產權的平台性技術和相關產品,產品性能已得到充分驗證。項目團隊由材料專家、臨床醫生、企業轉化幾方面的力量組成,實現實驗室研發—臨床前應用—企業技術轉化的協同創新攻關,對我國打破國外技術封鎖壁壘,突破該領域高精尖技術瓶頸具有重大意義。創新院很高興能夠在碧泰醫療的天使輪融資中擔任領投者的角色。後續,浙大創新院將整合更多的相關資源,結合碧泰醫療的技術優勢,開拓更多的應用場景,助力碧泰醫療更好的發展。

泰萬憬執行事務合伙人表示:碧泰醫療擁有國內原創領先生物材料研發技術平台,組建了十餘年生物醫用材料開發經驗的研發團隊,大力發展個性化治療藥物等高性能、高價值醫用材料,雙重加持下產品臨床認同度強、研發管線豐富、技術壁壘高。本次股權合作,泰萬憬有幸參與到碧泰醫療團隊的事業中,源於泰萬憬基金創始團隊作為老股東跟投對碧泰項目和產品的完全信任,依託創始團隊在杭州設立“問源生物”產業孵化平台,將積極提供國內和海外臨床研究支持。相信不久的將來,碧泰醫療會有更多的創新器械開發。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碧泰醫療」完成千萬元人民幣天使輪融資,浙大創新院領投  2022-12-12
  • 揚奇醫芯獲數千萬元天使輪融資  2022-11-30
  • 西門子164億美元收購瓦里安,創今年醫療領域最大收購案  2020-08-03
  • 連心醫療完成4000萬A+輪融資,磐谷創投領投  2019-10-30
  • 【首發】全域醫療獲7億元B輪融資,由中金資本領投  2018-07-24
(0)
上一篇 2022-12-12 13:09
下一篇 2022-12-12 13:0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