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傳福:比亞迪今年以來在深圳實現工業產值同比增長96%

訪問原網址

南方財經全媒體記者陳思琦 深圳報道

12月9日,2022深圳全球招商大會順利舉辦,大會洽談簽約項目315個,涉及投資總額8790億元。

會上,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高度評價深圳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的優質營商環境。他透露,今年以來,比亞迪在深圳實現工業產值同比增長96%,跑出了深圳的加速度,成為深圳優化營商環境的縮影。

王傳福提到,新能源汽車作為戰略性新興產業,代表着綠色、創新、開放的新發展理念。在這一領域,深圳鼓勵創新、敢為人先,不僅在公交電動化的規模化、商業化運營方面走在全球前列,私家車電動化也在全國領先,“市場上每銷售兩台新車就有一台為新能源。”

王傳福說,隨着電動化的深入推進,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業務實現極大發展,不僅在國內持續刷新月銷記錄,還出口到歐洲、日本等發達國家和地區,以及泰國、巴西等新興市場。

根據比亞迪日前發布的11月產銷快報,1-11月,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累計產量163.63萬輛,同比增長223.27%;累計銷量162.27萬輛,同比增長223.96%,實現產銷兩旺。近日,比亞迪迎來了第300萬輛新能源汽車的下線,成為首個達成這一里程碑的中國品牌。

王傳福表示,深圳正在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汽車城,大力扶持綠色技術和產業。在此背景下,比亞迪在深圳坪山、龍崗、大鵬和深汕特別合作區建立了新能源汽車產業基地。今年以來,比亞迪在深圳實現工業產值同比增長96%。

王傳福認為,當前疊加內外部因素影響,深圳作為穩經濟、挑大樑的城市,是全球許多企業的避風港,是戰略性產業的新高地。他最後表示:“關注深圳,就是關注機遇;投資深圳,就是投資未來。”

媒體報道

      騰訊科技  網易科技  IT 之家

事件追蹤

  • 2022-12-10  王傳福:比亞迪今年以來在深圳實現工業產值同比增長96%
  • 2022-12-08  比亞迪高端品牌“仰望”標識公布 抽象有文化內涵
  • 2022-12-05  比亞迪純電轎車海豚在哥倫比亞發布
  • 2022-12-03  比亞迪:刀片電池將會用於商用車
  • 2022-12-02  比亞迪11月新能源車銷量破23萬輛,海外銷量破萬輛
(0)
上一篇 2022-12-10 10:39
下一篇 2022-12-10 13: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