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鵬汽車人事動蕩,CEO助理李鵬程離職

訪問原網址

小鵬汽車人事動蕩,CEO助理李鵬程離職

  作者 | 崔秋陽 蘇鵬 吳曉宇

  編輯 | 王妍

  組織架構調整結束后,小鵬汽車又迎來人事變化。

  12月9日,未來汽車日報從多個獨立信源處獲悉,小鵬汽車CEO助理李鵬程已於近期離職,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目前李鵬程在內部的飛書已經處於停用狀態。

  今年11月,小鵬汽車完成內部組織架構調整,調整之後,原小鵬汽車副總裁、品牌公關總經理李鵬程被任命為小鵬汽車CEO助理,向小鵬汽車董事長、CEO何小鵬彙報。有知情人士透露,CEO助理一職“類似顧問的角色”。

  值得一提的是,彼時小鵬汽車進行組織架構調整的大背景是,小鵬汽車在9月21日上市的重磅新車小鵬G9表現不佳,深陷輿論漩渦。

  有消息人士透露,在此次組織架構調整中對李鵬程的安排屬於“明升暗降”,究其原因也是G9上市表現不佳,“引發了(內部)對品牌負責人的不滿”。

  此次調整后,小鵬汽車將原本負責企業形象的業務部門獨立升級成為一級部門,不再由李鵬程負責。並且該業務部門被拆分為企業品牌公關與產品公關兩個部門,均由新的負責人接手。

  多位知情人士透露,新任品牌副總裁是王桐,為現VP兼任。“成為一級部門,也是提升了品牌部門的重要性。”該人士表示。

  公開資料顯示,王桐於2019年6月出任小鵬汽車副總裁,負責協助完善小鵬汽車北京、上海地區團隊管理體系和公共事務的響應。在小鵬之前,他曾擔任阿里巴巴文化娛樂集團公共事務副總裁。

  就上述信息,未來汽車日報向小鵬汽車進行求證,截至發稿,小鵬汽車官方尚未作出回應。

  李鵬程於2019年加入小鵬汽車,主要負責該品牌的傳播及公關事宜。此前,李鵬程曾在一汽-大眾擔任企業產品公關總監,任職時間超過15年。之後在有車以後,任職聯合創始人、高級副總裁兼北京公司總經理。

  目前,小鵬汽車所處的現狀並不如人意。今年10月、11月,小鵬汽車的交付量分別僅為5101輛和5811輛。截止到今年10月,小鵬汽車今年的目標完成度不足一半。

  而於10月底開始規模交付的小鵬G9,在11月的交付量為1546輛,此前於8月底開啟首批交付的理想L9僅用時1個月便完成了交付破萬的目標。

  在人事方面,小鵬還在持續調整。11月30日,小鵬汽車發布公告稱,因公司組織架構調整及個人事務原因,小鵬汽車聯合創始人、總裁夏珩將辭去公司董事會執行董事職務,辭任執行董事後,夏珩仍將擔任小鵬汽車總裁一職。據悉,夏珩今後的工作精力將更加聚焦於產品,致力於進一步提升以客戶價值驅動的產品競爭力。

  與此同時,何小鵬本人也將降低對生態布局的參與度,更聚焦於小鵬汽車的戰略、產品規劃和研發,推動組織的變革和升級。

  不過能看到的是,隨着小鵬汽車內部組織架構的升級與變革,新的架構仍有待磨合。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網易科技  36Kr

事件追蹤

  • 2022-12-09  小鵬汽車人事動蕩,CEO助理李鵬程離職
  • 2022-11-30  小鵬汽車第三季度營收68.2億元,凈虧損23.8億元
  • 2022-11-25  小鵬汽車遭摩根大通減持:11月兩度拋售套現超5.7億港元
  • 2022-10-25  小鵬汽車:飛行汽車已完成試驗樣機的首次試飛
  • 2022-10-13  特斯拉被曝拒招小鵬員工,內部人士:沒有聽說過
(0)
上一篇 2022-12-09 16:39
下一篇 2022-12-09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