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創癌症早篩公司壹基因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上市公司誠達葯業投資

訪問原網址

近日,杭州和壹基因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壹基因”)宣布完成數千萬元人民幣的B輪融資,由上市公司誠達葯業投資,本輪資金將主要用於腸癌早篩產品的註冊申報及胃癌早篩、肝癌早篩的研發等。早期獲得天使灣創投、遠方信息等機構的投資。

篩查和早期發現是防治癌症、遠離癌症的核心關鍵。以腸癌為例,無創腸癌早篩克服了傳統便隱血檢測(FIT)準確度低和癌前病變檢測難等嚴重不足,同時相對腸鏡又有無創和便捷的巨大優勢,為癌症篩查提供了新的工具箱。“十四五國民健康規劃”提出強化預防、早期篩查和綜合干預,多渠道擴大癌症早診早治的覆蓋範圍,指導各地結合實際普遍開展重點癌症的機會性篩查。無創癌症早篩與國家健康戰略高度契合,有巨大的社會價值、民生價值和產業發展前景。

壹基因聚焦於消化道無創癌症早篩賽道,利用自主研發的腫瘤基因甲基化和液態活檢等核心技術,為社會提供兼具“無創、精準、早期、普惠”四大優勢的癌篩服務和產品。公司具備行業一流的無創癌症早篩技術平台,擁有50多項專利和軟著等知識產權,能夠持續開發癌症早篩產品系列,已布局的產品管線包括腸癌早篩,胃癌早篩,胃腸癌一體化早篩、肝癌早篩、食管癌早篩以及多癌種早篩等,這些技術解決了腫瘤標誌物和胃腸鏡等現有產品準確度差或有創的不足,有效滿足了無創與精準兼具的市場需求。

壹基因創始人兼董事長王軍一表示:感謝政府、客戶和股東們對壹基因的支持和幫助,感謝團隊的踔厲奮發和勇毅前行。這幾年無創癌症早篩行業其實也遇到了發展瓶頸,那就是現在1.0版本技術的成本太高,導致產品售價超出了大多數國人的可接受水平。壹基因在研發出1.0版本的技術后,又花了5年時間成功研發了2.0版本,在高精準度的前提下極大降低了成本,打造了兼具“高性能和低成本”雙優勢的核心技術矩陣和產品體系,從而將癌症早篩的終端價大幅降低。壹基因2.0技術綜合實現了有效性、安全性、便捷性、依從性和實惠性的“五位一體”,為癌症篩查的全面普及提供了極大助力。未來壹基因將與行業同仁們攜手努力,共同推進癌篩的普及和行業的發展。

媒體報道

      動脈網  動脈網  投中網

相關事件

  • 無創癌症早篩公司壹基因完成數千萬元B輪融資,上市公司誠達葯業投資  2022-12-09
  • 鵾遠生物獲3億元B+輪融資,繼續推進癌症早篩產品研發及商業化  2022-06-08
  • “鵾遠基因”獲10億元B輪融資  2020-12-15
  • Freenome完成2.7億美元C輪融資,專註癌症早期檢測  2020-08-31
  • 癌症早篩企業艾米森獲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0-04-27
(0)
上一篇 2022-12-09 16:39
下一篇 2022-12-09 16:3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