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郜智造獲近億元C輪融資

訪問原網址

文 | 姚蘭

36氪獲悉,上海數郜智造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數郜智造」)完成近億元C輪融資,由華潤領投,金鼎資本參投。

「數郜智造」成立於2011年,坐落於上海松江經濟技術開發區,定位於食品及生物製藥行業前處理解決方案供應商,主要為乳製品、飲料、預包裝食品、寵物食品等行業客戶提供前處理設備、交鑰匙工程等多種形式的服務,擁有自主核心技術和定製化、數字化、自動化設計生產能力。據公開信息,公司獲評“2019年上海市‘專精特新’中小企業” 及 “2021年上海市‘科技創新行動計劃’科技小巨人” 兩大獎項,其“全自動智能食品生產線設備”成功進入“上海市創新產品推薦目錄”。

過去,國內食品前處理設備領域的參與者主要是跨國企業,本土企業缺乏自主技術實力,僅作為跨國企業的供應商,提供部分非核心環節的技術服務。通過持續加大研發投入,不斷提升對於本土中下游企業需求的洞察能力,「數郜智造」打破了跨國巨頭在一些領域的技術壟斷。消費升級大勢下,食品生產企業對於生產設備自動化、智能化的需求日益強烈,這也為包括「數郜智造」在內的本土供應商帶來了新的市場機遇。

經過十餘年發展,「數郜智造」在食品前處理領域確立了頭部地位,已成為前文提及行業近百家頭部企業的供應商。瞄準食品飲料與生物製藥前處理部分環節相近、設備類似的特點,公司將依託食品前處理領域積澱的技術優勢,進一步開拓生物製藥前處理市場,為我國生物製藥行業高端製藥產線升級提供支持,這也將成為自身業務增長的第二曲線。

「數郜智造」創始人劉永臣告訴36氪,作為上海市專精特新企業,團隊多年來深耕食品及生物製藥工藝及智能化生產領域,始終將智造強國、質量強國作為企業的發展目標,希望助力我國製造業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發展。

數郜智造獲近億元C輪融資

「數郜智造」“全自動智能食品生產線設備”成功進入“上海市創新產品推薦目錄”

今年9月,「數郜智造」與國家乳業工程技術研究中心共同建立了液態食品加工裝備創新研究院,未來會就食品及生物製藥行業智能設備進行科學研究、成果轉化、中試示範以及人才培養等,旨在全面釋放科技的創新驅動效能。

據36氪了解,本次投資主要依託中寵金鼎產業基金進行投資。中寵股份將利用自身資源與完善的供應鏈體系,為「數郜智造」的發展提供支持。

投資方觀點

金鼎消費事業部負責人表示:數郜所處賽道潛力巨大,下游寵物食品、乳製品、飲料、預製菜、調味品、生物醫藥等行業均有較大增長空間。C端需求迭代快,新品類層出不窮,消費需求多元化必然帶來產線升級。在這個賽道中我們也始終相信國產替代的大趨勢。數郜團隊在行業深耕多年,不斷投入研發,積累了深厚的行業經驗與研發實力,是國內少數實現核心設備自研自產的前處理解決方案供應商。這也給數郜帶來了優質的客戶,讓數郜獲得了各細分賽道頭部大客戶的認可。此外,公司務實、狼性的企業文化也深深打動了我們,讓我們更加堅信數郜未來可期。

金鼎資本創始合伙人王亦頡表示:國內消費行業發展迅速,市場空間巨大、品類推陳出新,給了數郜這樣的優質企業良好的成長環境。數郜在飲料、乳製品、預包裝食品、寵物食品、生物醫藥領域不斷深耕。創始人劉永臣及其核心團隊具備深厚的產業背景,獲得了許多客戶的高度評價,在國際公司佔據頭部地位的市場中不斷提升自己的影響力。金鼎長期看好未來消費行業發展,也長期深耕消費領域,近些年布局較多供應鏈及品牌企業,我們重視消費產業鏈中每一環。我們也相信數郜一定能成為行業領先的前處理方案供應商,為國產供應鏈的發展添上新的色彩。

媒體報道

      36Kr  投資界  創業邦

相關事件

  • 數郜智造獲近億元C輪融資  2022-12-09
  • 智造家宣布完成A輪融資,由金鼎資本獨家投資  2021-11-11
  • 智造物流機器人企業“迦智科技”完成B+輪融資  2021-06-21
  • 黑湖智造完成近5億元C輪融資,淡馬錫領投  2021-02-22
  • 黑湖智造完成B輪1.5億元融資  2019-05-06
(0)
上一篇 2022-12-09 14:37
下一篇 2022-12-09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