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考慮新設反壟斷部門,有效執行《數字市場法案》

訪問原網址

品玩7月29日訊,據EuroNews報道,歐盟委員會正在考慮設立一個新的董事會,該董事會可能由兩名反壟斷高級官員領導,旨在執行嚴厲的新規定從而限制大型科技公司的權力。

此前外界擔憂歐盟競爭監管機構可能難以讓Alphabet旗下谷歌公司、亞馬遜、蘋果、Meta和微軟等科技巨頭遵守《數字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設立新董事會可能會緩解外界這一擔憂。

這項具有里程碑意義的規定於今年3月達成,將於明年生效。他們將禁止這些公司將自己的產品設置為優先選項、迫使應用程序開發者使用他們的支付系統,並利用用戶數據來推動競爭服務。

據報道,歐盟委員會反壟斷部門的新董事會可能由信息、通信和媒體主管Alberto Bacchiega領導,負責涉及科技、媒體和消費電子行業的反壟斷和併購案件。

Bacchiega還可能得到電子商務和數據經濟反壟斷案件部門主管Thomas Kramler的協助,該部門目前正牽頭調查蘋果和亞馬遜。

據報道,這兩位官員已經與歐盟委員會通信網絡、內容和技術總局的官員保持聯繫,該局將共同執行《數字市場法案》。

媒體報道

      CNBeta  IT 之家  TechWeb  品玩

事件追蹤

  • 2022-07-29  歐盟考慮新設反壟斷部門,有效執行《數字市場法案》
  • 2022-07-06  歐盟批准里程碑式法案,以監管蘋果及其他大型科技公司
  • 2022-06-13  消息稱亞馬遜將分享市場數據並為競爭對手引流
  • 2022-05-10  馬斯克與歐盟工業部長見面:就數字服務法案達成一致
  • 2022-03-28  歐盟數字服務法案有望在 4 月底前敲定
(0)
上一篇 2022-07-29 14:01
下一篇 2022-07-29 14: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