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需求下滑:上海工廠推遲新員工入職 輪班時間縮短

訪問原網址

特斯拉需求下滑:上海工廠推遲新員工入職 輪班時間縮短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8日晚間消息,據報道,多位知情人士今日稱,特斯拉最早將於下周一縮短上海工廠生產線工人的工作時長,並已推遲一些新員工的上崗時間。這進一步表明,特斯拉電動汽車的市場需求並未達到預期。

  這些知情人士稱,當前特斯拉上海工廠每天有兩個工作班次,每個班次工作11.5個小時。而調整后,同樣是兩個班次,但每個班次的工作時長降至9.5個小時。

  媒體獲得的一份生產時間表顯示,這一變化計劃從下周一開始實施,但也可能會在最後一刻做出調整。這些知情人士還稱,工作時長縮短將導致生產工人的月薪減少。

  該消息傳出后,特斯拉股價在盤前交易中一度下跌2.3%,報於每股170美元。

  本周早些時候曾有報道稱,特斯拉計劃於本月將上海工廠的Model Y和Model 3生產線的產量削減約20%。但特斯拉的一名代表隨後表示,減產的說法“毫無根據”,但並未詳細說明。

  除了工作時長的調整,知情人士還稱,一些新員工的入職流程也已經暫停。一些原定於11月開始投入生產的員工,包括特斯拉電池車間和汽車裝配線上的員工,已被告知推遲上崗。其中一位人士表示,特斯拉的招聘人員告訴他們,要做好春節假期(明年1月下旬)后開始工作的準備,因為特斯拉目前並不迫切需要更多工人。

  對此,特斯拉的一名代表拒絕發表評論。

  當前,特斯拉正面臨中國本土電動汽車製造商更激烈的競爭。近期,特斯拉對上海工廠進行了升級,年產能提高到了約100萬輛。但同時,特斯拉最近也推出了降價和激勵措施,表明其電動汽車的需求沒有跟上供應的增加。

  本周三,特斯拉又向本月購買和提貨新車的客戶提供了6000元(約合860美元)的補貼,表明特斯拉有庫存需要清理。

  對於特斯拉而言,中國市場至關重要。馬斯克預計,未來幾年特斯拉在全球市場的年增長率將達到50%。要實現這一目標,保持中國市場的持續增長尤為關鍵。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新浪科技  鳳凰科技

事件追蹤

  • 2022-12-08  特斯拉需求下滑:上海工廠推遲新員工入職 輪班時間縮短
  • 2022-12-05  需求不及預期,特斯拉上海工廠將主動減產20%
  • 2022-05-04  傳特斯拉將在上海設立第二工廠,內部人數:是擴產,非第二工廠
  • 2022-04-04  特斯拉上海工廠停產時間再延長,已停工近1周
  • 2022-02-24  網傳特斯拉於上海建第二座工廠,內部人士稱消息不實
(0)
上一篇 2022-12-08 21:58
下一篇 2022-12-08 2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