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Switch上市 6 年需求不減,但由於供應鏈問題將減產 10%

訪問原網址

  新酷產品第一時間免費試玩,還有眾多優質達人分享獨到生活經驗,快來新浪眾測,體驗各領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產品吧~!下載客戶端還能獲得專享福利哦!

  據日經亞洲新聞,任天堂認為他們本財年僅售出了約 2000 萬台 Switch 遊戲機,比 2021 財年下降 10%,儘管需求強勁,但因為半導體短缺和物流中斷等問題都影響了生產工作。

  據稱,這個數字比 2020 財年下降了 30%,當時 Switch 銷量巔峰達到了 2883 萬台。

  任天堂 2021 財年的 Switch 銷量估計為 2300 萬台,比上一年減少 20%。這一財年,任天堂最初計劃生產計劃直接定了一個創紀錄的 3000 萬台,但全球缺芯導致 NS 微控制器和其他產品難以採購,因此該公司不得已下調了產量預期。

  IT之家了解到,任天堂 Switch 已上市六年,但目前需求依然強勁,甚至去年 10 月還推出了一款配備 OLED 屏幕的新型號,雖然幾乎沒有升級但在一些地區的商店中仍然是供不應求。

  任天堂希望能夠增加產量,但由於俄烏衝突而加劇的芯片短缺和全球供應鏈中斷卻影響了原本的生產計劃。

  與此同時,中國也因為努力應對新冠疫情而導致供應鏈一度中斷,影響了部分零部件和材料的生產和交付。任天堂認為,如果封鎖期延長,Switch 在 2022 財年的銷量可能會降至 2000 萬台以下。

  任天堂平均每五六年就將其家用遊戲機升級換代一次,但總裁 Shuntaro Furukawa 此前表示“NS 仍處於生命周期的中點上”也就是說下一款遊戲掌機可能還需要好多年。

  因此,為了彌補遊戲機銷量的下滑,任天堂計劃從軟件上進行找補。根據《Fami 通》的數據,2021 財年日本任天堂和口袋妖怪系列總銷量為 1338 萬部,與上一年《動物之森》大受歡迎時的數據保持一致。

任天堂Switch上市 6 年需求不減,但由於供應鏈問題將減產 10%

媒體報道

      IT 之家  搜狐  新浪科技  網易新聞

事件追蹤

  • 2022-05-01  任天堂Switch上市 6 年需求不減,但由於供應鏈問題將減產 10%
  • 2022-02-03  任天堂Switch銷量破億,因芯片短缺調低2022財年出貨預期
  • 2021-11-02  報告稱任天堂Switch也受缺芯影響 預期產量將下調20%
  • 2021-05-02  任天堂今年將推出Switch Pro,配置全面升級
  • 2021-03-15  任天堂力爭下一財年Switch和遊戲軟件銷量創紀錄
(0)
上一篇 2022-05-01 11:46
下一篇 2022-05-01 11:5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