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化國際50億定增落地:控股股東認購過半,瑞銀、摩根大通參投

訪問原網址

據公司情報專家《財經塗鴉》消息,12月7日盤后中化國際(600500.SH)發布非公開發行A股股票發行情況報告書,宣告定增完成。公司此次定增共發行8.29億股,發行價格為6元/股,實際募資總額約49.75億元,扣除相關發行費用后的募資凈額約49.67億元,其中41.38億元計入公司資本公積。

控股股東認購過半,瑞銀集團、摩根大通等獲配

此次定增的申購階段,聯席主承銷商在有效報價時間內共收到24個認購對象提交的申購相關文件。其中,連雲港碳三投資基金合夥企業(有限合夥) 給出了7.5元/股的最高申購價,申購總額1.4億元。最終根據價格優先、金額優先、時間優先原則,中化國際此次定增共有18名投資者獲配。

中化國際50億定增落地:控股股東認購過半,瑞銀、摩根大通參投

來源:公司公告

從獲配數量上來看,公司控股股東中化股份獲配最多,約4.5億股,佔比約54.23%,對應金額約26.98億元。根據公告,中化股份系根據此次定增前持有中化國際的股份比例同比例認購此次定增實際發行的股份數量,不參與市場競價過程,但承諾接受市場競價結果,與其他特定投資者以相同價格認購此次定增發行股份。

獲配數量排名第二的是凡益多策略與時偕行1號私募證券投資基金,獲配5000萬股,對應金額3億元。該基金在此次定增前系中化國際第二大股東。

財通基金在此次定增中獲配4155萬股,對應金額2.49億元。此外,瑞銀集團(UBSAG)和摩根大通(JPMorgan)也出現在獲配名單中,分別獲配2333.33萬股和1420萬股,對應金額分別為1.4億元和8520萬元

根據公告,中化股份此次定增股份的鎖定期為18個月,其餘認購者鎖定期為6個月。

募資用於碳三產業一期項目

根據此前發布的定增預案,中化國際此次定增募集資金主要用於碳三產業一期項目和補充流動資金。其中碳三產業一期項目擬使用募資35億元,補充流動資金15億元。

中化國際50億定增落地:控股股東認購過半,瑞銀、摩根大通參投

來源:公司定增預案

具體來看,碳三產業一期項目的建設內容包括年產60萬噸丙烷脫氫、65萬噸苯酚丙酮、24萬噸雙酚A、40萬噸環氧丙烷、15萬噸環氧氯丙烷的碳三產業鏈一體化工藝生產裝置。投產後將形成環氧氯丙烷-環氧樹脂、環氧丙烷、苯酚丙酮-雙酚A等碳三功能性材料一體化產業鏈。項目總投資約139.13億元,計劃建設周期為30個月。

中化國際表示,碳三產業一期項目是公司向化工新材料戰略業務轉型關鍵步驟,有助於公司深化化工新材料業務布局,實現產業上下游的有效協同,打造產業鏈一體化,形成成本優勢和規模經濟,提升企業的盈利能力,提高公司核心競爭力。

查閱公告,碳三產業一期項目預計於2022年建成投產,建設階段不產生營收,短期內將會對上市公司的業績和現金流量產生一定影響。但項目達產後,預計可實現年均營收110.11億元,年均利潤總額17.15億元,項目投資所得稅後財務內部收益率為13.25%,稅後項目投資回收期為6.37 年(不含建設期)。

本文來自微信公眾號“財經塗鴉”(ID:caijingtuya),作者:soleil,編輯:tuya ,36氪經授權發布。

媒體報道

      澎湃新聞  36Kr  界面  新浪

相關事件

  • 中化國際50億定增落地:控股股東認購過半,瑞銀、摩根大通參投  2022-12-08
  • 中國中化控股有限公司揭牌成立,寧高寧任董事長、黨組書記  2021-05-08
(0)
上一篇 2022-12-08 15:02
下一篇 2022-12-08 15: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