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眾計劃在德工廠投4.82億美元 生產緊湊型電動車

訪問原網址

12月8日消息,當地時間周三大眾汽車品牌負責人托馬斯·舍費爾(Thomas Schaefer)表示,公司將於2025年初向德國總部所在城市沃爾夫斯堡工廠投資4.6億歐元(約合4.82億美元),其中大部分資金將用於生產緊湊型電動汽車ID.3。

舍費爾透露,2025年初沃爾夫斯堡工廠全面投產ID.3后,工廠將用自家純電動汽車平台MEB生產另一款緊湊型全電動SUV。

大眾汽車還表示,MEB整合了電動汽車結構以及設計,現在公司正在將其改造升級成MEB+,可以讓電動汽車實現更快的充電時間和更長的續航里程。

大眾沃爾夫斯堡工廠大約有6萬名工人,主要生產高爾夫、途觀和途安等車型。重組工廠生產電動汽車已成為工廠的首要議程。不少人擔心如果不這樣做,沃爾斯堡工廠可能會在汽車轉型電動化的過程中落伍。

自2015年以來,大眾沃爾斯堡工廠的年產量一直在螺旋式下降,從80萬輛汽車的峰值大幅下降至每年不到40萬輛。

舍費爾周二表示,大眾汽車在供應鏈方面仍面臨“極度混亂”的問題,很多供應商一夜之間就取消了主要訂單。

他當時表示,大眾汽車將在明年2月份之前決定,到底是在沃爾夫斯堡工廠生產全新的Trinity電動汽車,還是在附近新建一家新工廠來生產這款新車。

舍費爾周三表示,將利用大眾現有的電動汽車平台生產這款全新的電動SUV。

“這是全球最大的汽車細分市場,我們心愛的途觀也屬於其中。新車型將在我們原本暢銷的ID.4和ID.5等車型基礎上豐富電動汽車產品組合,並擴大我們的市場地位。”

ID.3的生產時間表已經步入正軌,預計2023年開始實現部分量產,2024年實現全面投產。(辰辰)

大眾計劃在德工廠投4.82億美元 生產緊湊型電動車

媒體報道

      IT 之家  網易科技  和訊汽車  TechWeb

事件追蹤

  • 2022-12-08  大眾計劃在德工廠投4.82億美元 生產緊湊型電動車
  • 2022-12-06  大眾將從中國向歐出口電動汽車
  • 2022-05-06  大眾計劃在西班牙建廠 投資100億歐元
  • 2022-03-07  大眾汽車將斥資22億美元在德新建純電動汽車製造廠
  • 2021-12-10  大眾汽車加碼投資至超千億美元,主攻軟件和電動車
(0)
上一篇 2022-12-08 14:02
下一篇 2022-12-08 14: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