膜分離材料開發平台蘇瑞膜完成億元融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膜分離材料開發平台蘇州蘇瑞膜納米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億元融資,由硅港資本、黑橡樹資本、中芯聚源、雲錦資本、吳中融玥、錦繡春和聯合投資,華興資本任此次融資的獨家財務顧問。本輪融資后,蘇瑞膜將擴大產線、加速國內外工業及海淡市場開拓進度;加大新工藝研發投入,進一步拓展膜法技術平台的應用邊界,大力開發特種分離膜在生物醫藥、電子半導體和新能源等領域的應用。

蘇瑞膜總部位於蘇州,聚焦液體和氣體分子級別分離純化,具備全系列工業級反滲透膜片及膜元件生產製造能力。蘇瑞膜跨界融合半導體、化學、材料、生物醫藥等領域人才,團隊來自北大、港大、天工大等高校,於美國、新加坡等地世界500強企業從事研發與管理工作十餘年。

反滲透膜產線長達數百米,工藝控制點多達1200多個,設備、工藝和配方密接關聯。、蘇瑞膜依託設備、工藝、配方 “三位一體”整合開發形成的通用膜法技術平台,尋求機理把握,以標準化膜法平台能力為企業客戶生產定製化特種分離膜,在存量反滲透膜市場外開拓增量特種分離市場,目前已儲備拓展雜鹽提純、鹽湖提鋰、生物醫藥、特種氣體分離等多個增量場景,拓展膜法分離方案的邊界,並針對性解決各行業客戶痛點問題。

硅港資本創始合伙人何欣表示:“反滲透膜作為工業通用耗材,應用領域覆蓋廣且可面向全球市場布局,存量市場不斷擴大; 特種產品為尚無膜法解決方案的行業開闢經濟環保的分離純化新方案,增量市場未來可期。 蘇瑞膜致力於成為複合反滲透與納濾膜領域的國際引領者,其團隊跨界入局,並全球首創狹縫擠出法等突破型創新工藝,產品性能優異,能比肩國際巨頭陶氏,並且產品成本低、應用廣泛,為國產供應鏈安全提供保障的同時出口海外。 硅港資本很榮幸能與這個擁有自主研發創新能力和豐富產品線的優秀團隊合作,並將為蘇瑞膜對接國內外資源,助力公司進一步拓展市場。”

中芯聚源總裁孫玉望表示:“作為老股東,我們本輪繼續加註蘇瑞膜。公司在疫情下逆勢增長,技術研發、產品迭代、市場開拓迅速,核心團隊將半導體領域的歷史積澱應用在高端膜材領域,從國產替代到國際超越,為國內工業核心材料供應鏈安全保駕護航。”

北極光創投合伙人黃河表示:“與市場上傳統分離膜公司引進設備產線和工藝包不同,蘇瑞膜從創業之初便選擇了一條完全不同的路線,同時也是最艱難的一條路,那便是從零開始自主研發所有設備,形成獨立的配方工藝,目前我們沒有看到其他公司選擇這樣艱苦的道路。雖然這條路所需時間和前期投入巨大,生存率極低,然而一旦形成成熟的產線工藝,其技術和成本優勢巨大,靈活性也是傳統引進產線所不能比擬的。由於設備、配方、工藝的高度整合,使得工藝參數窗口的可調節性大幅增加,同時產品可拓展性及新品定製研發速度指數級提升。我們很欣慰地看到公司通過九年的努力已經跨越了整個過程,開始進入產品爆發期,預計在未來的2-3年會繼續在各個應用領域產生標杆級的產品應用。”

華興資本投資銀行事業部聯席總裁謝屹璟先生表示:“一個行業的顛覆性變革沒有絕對路徑,往往是天時地利人和的結果,融合型團隊更有機會進行跨界思考和借鑒。我們非常看好蘇瑞膜團隊在高端膜材料上近十年的堅持、積澱和成果,從機理和產業本身發展規律層面把握技術創新迭代脈搏,非常榮幸可以陪伴公司追光破局,感謝新老股東一路支持。”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中網  動點科技
(0)
上一篇 2022-12-08 14:02
下一篇 2022-12-08 15: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