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飛聯席CEO:還沒看到體育賽事直播的盈利模式

訪問原網址

奈飛聯席CEO:還沒看到體育賽事直播的盈利模式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12月7日早間消息,據報道,當地時間周二,美國視頻流媒體巨頭奈飛(Netflix)聯席首席執行官泰德·薩拉多斯(Ted Sarandos)表示,在體育賽事網絡直播領域,奈飛管理團隊還沒有看到能夠走向盈利的商業模式。

  薩拉多斯同時兼任奈飛公司首席內容官。他表示,美國專業體育賽事的傳統商業模式建立在電視播出的商業模式基礎上,而轉播提供商購買體育賽事直播版權的投入非常巨大。

  周二,在參加“瑞銀集團全球TMT大會”時,薩拉多斯表示:“今天,我們還沒有看到購買大型體育賽事直播權業務的盈利模式。”

  近些年,體育賽事直播成為一個互聯網市場的焦點領域,網絡視頻巨頭蘋果(Apple TV+)和亞馬遜(Prime Video)紛紛增加了體育賽事直播服務,兩家公司各自購買了美國職業足球聯賽以及美國橄欖球聯盟周四比賽的直播權。另外,美國三大電視巨頭之一的NBC環球公司,除了在電視頻道上直播美國橄欖球聯盟周日夜間的比賽之外,也同步在旗下的網絡視頻平台“Peacock”直播這些賽事。

  薩拉多斯表示,過去,即使沒有購買大型體育賽事的直播版權(比如美國橄欖球決賽賽事“超級碗”),奈飛也能夠不斷增加網絡視頻會員。他認為未來即使沒有體育賽事直播服務,奈飛也能夠逐漸把視頻會員的規模翻一倍。不過,薩拉多斯並未完全排除未來奈飛進入體育賽事直播的可能性。

  在大會上,薩拉多斯介紹說,奈飛並不是反對基於互聯網的體育賽事直播,本公司只是更加重視是否能夠盈利,而到目前為止,奈飛還沒有想出如何能夠以盈利的方式直播重大體育比賽。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IT 之家  TechWeb
(0)
上一篇 2022-12-07 10:57
下一篇 2022-12-07 10: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