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衛健委回應網傳京醫通停運 將指導當事方積極解決糾紛

訪問原網址

北京衛健委回應網傳京醫通停運 將指導當事方積極解決糾紛

圖片來源:圖蟲創意

記者 | 曾仰琳

4月19日,針對挂號平台“京醫通”停運的通知,北京市衛健委和北京銀行均作出回應。

北京市衛健委官網消息顯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作為京醫通線上系統的運營方,與出資建設方北京銀行股份有限公司產生糾紛。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前期已關注到此事並指導當事方積極解決糾紛。

北京市衛健委表示,4月18日晚,網上流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停運通知。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和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已緊急通知雙方,將進一步督促指導雙方從維護公眾利益出發,依法理性解決糾紛,使廣大群眾能夠繼續獲得便利的線上預約服務。

北京銀行回應界面新聞記者表示,“我行已收到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關於‘京醫通’停運的通知。一直以來我行高度重視‘京醫通’的安全運行工作,我行將切實履行社會責任,繼續與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進行積極的溝通,以理性的態度,加強各方協同,確保患者正常就醫。”

4月18日晚,一則挂號平台“京醫通”停運的通知在社交媒體流傳。

北京衛健委回應網傳京醫通停運 將指導當事方積極解決糾紛

該通知稱,“北京銀行作為京醫通線上系統的出資方,一直以來將該公益項目作為其主要社會責任亮點對公眾進行宣傳,卻一再拒絕履行出資義務,導致我司獨自負擔這個公益項目數億元成本長達七年之久,目前我司已不堪重負,彈盡糧絕。”

該通知落款為北京怡合春天科技有限公司。天眼查信息顯示,該公司成立於2014年9月,註冊資本5000萬元人民幣,法定代表人為馬駿。

通知聲稱,“該公司因無力承擔高昂的運營成本,京醫通線上系統將於2022年4月20日9時起正式停運。因系統停運導致的患者權益受損、醫療機構秩序混亂,以及無法及時就醫影響部分患者的生命安全等一切責任,均應由北京銀行承擔。”

北京衛健委回應網傳京醫通停運 將指導當事方積極解決糾紛

界面新聞記者關注到,在“京醫通”官方微信公眾號上,該平台的認證主體為北京市醫院管理局,在公眾號的簡介中提到了三家單位,分別為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北京市醫院管理中心、北京銀行。

 

媒體報道

      鈦媒體  界面  品玩

相關事件

  • 北京衛健委回應網傳京醫通停運 將指導當事方積極解決糾紛  2022-04-19
  • 北京鐵路部分列車將臨時停運  2020-01-26
(0)
上一篇 2022-04-19 11:29
下一篇 2022-04-19 11:29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