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智能手機側邊指紋識別搭載率將提升至52%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 1 月 4 日消息,據 CINNO Research 統計數據顯示,受蘋果持續熱銷影響,2022 年第三季度國內智能手機指紋識別搭載率降至 79%,其中側邊指紋佔比最大為 44%。在前三季度指紋識別搭載率整體下行的情況下,側邊指紋均穩定保持着 44-45% 的高佔比。

2024年中國智能手機側邊指紋識別搭載率將提升至52%

圖片

IT之家了解到,LCD 智能機在 2022 年第三季度國內智能手機市場銷量佔比 46%,而 LCD 側邊指紋滲透率高達 86%,同比增長了 5 個百分點。側邊指紋已經成為中國 LCD 智能手機市場指紋識別的絕對主力,成熟的技術以及穩定的價格使得側邊指紋在中低端市場維持穩定的高份額。

圖片

摺疊屏手機同樣也是側邊指紋的主要目標市場。當前國內外各大品牌均在積極發布摺疊屏新機,2022 年前三季度中國市場的摺疊屏手機銷量逆勢增長,摺疊屏的總體市場份額處於快速提升階段,而目前側邊指紋在摺疊屏手機中的滲透率超過 9 成。隨着未來摺疊屏滲透率進一步提高,側邊指紋搭載率還有望進一步提升。

2022 年第三季度中國主流智能手機品牌中,榮耀、小米、vivo 和 OPPO 的側邊指紋搭載率均超過 5 成,其中小米側邊指紋滲透率連續兩年超過 6 成。

圖片

綜合來看,近兩年屏下指紋搭載率基本維持在 30% 水平,而後置指紋也已經淡出指紋識別市場,其份額大部分被側邊指紋搶佔。側邊指紋自 2021 年第二季度成為應用量最大的指紋識別技術后,至今保持着 4 成以上的市場份額及繼續增長的趨勢。近年來不採用指紋識別的蘋果機型持續熱銷導致指紋識別總體滲透率下行,屏下指紋所主要仰賴的非蘋、非摺疊系 OLED 手機市場受到擠壓。從可搭配屏幕種類、整機空間利用率以及識別效率等方面來看,側邊指紋在短期內依舊是兼容性最佳的指紋識別技術。CINNO Research 預測未來兩年側邊指紋搭載率將進一步提升,在 2024 年滲透率預計達 52%。

圖片

媒體報道

      IT 之家  鳳凰科技  搜狐科技
(0)
上一篇 2023-01-04 18:14
下一篇 2023-01-04 18:1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