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能Kneron」完成4800萬美元B輪融資,維港投資領投

訪問原網址

近日,終端AI解決方案廠商耐能(Kneron)完成4800萬美元B輪融資,由李嘉誠旗下投資基金維港投資領投。此外,加入本輪的新投資方包括光電領域的電子廠商光寶科技,存儲器解決方案廠商威剛科技等。迄今為止,耐能的融資總額已超過1.4億美元。

新募集資金將用於研發下一代創新邊緣AI芯片,能夠支持Transformer等先進的神經網絡模型,並集成ISP編解碼功能,實現更強大的計算性能,用先進的工藝節點製造芯片。

耐能 2015 年創立於美國的聖地亞哥,目前已在台北、新竹、深圳、珠海、杭州設有分支機構,並擁有全球客戶和合作夥伴。耐能專註邊緣 Al SoC專用處理器的研發,是全球領先的終端邊緣 Al 運算解決方案廠商。擁有 Al 品片、笪法等核心產業自主知識產權和實力強大的研發團隊,旨在以Al 晶片+邊緣運算 +圖像算法為核心全面賦能智慧物聯、自動駕駛、智慧安防等細分場景。同時,以 KNFO 共享開發平台為依託助各行業的開發者快速開發智慧產品,實現商業化落地、加速驅動智慧化時代的到來。

耐能創始人及CEO劉峻誠博士表示:“ 能與新的戰略投資者一起推進核心智慧城市基礎設施建設,我們感到非常高興。邊緣AI是實現從邊緣服務器到智能攝像頭等一系列終端的關鍵,並將真正加速AI應用的普及。有了新資金的加持,我們將繼續深化產品技術研發,並儘快推出下一代高性能芯片。”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投資界  投資界

事件追蹤

  • 2022-10-09  「耐能Kneron」完成4800萬美元B輪融資,維港投資領投
  • 2018-05-31  耐能獲1800萬美元A1輪融資,曾投資Facebook的維港投資領投
(0)
上一篇 2022-10-09 18:57
下一篇 2022-10-09 18: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