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與減災所共研專利公布,可基於移動終端檢測地震

訪問原網址

  IT之家12月6日消息,據國家知識產權局中國專利公布公告(申請公布號:CN115440006A)顯示北京小米移動軟件有限公司與成都高新減災研究所申請的“一種檢測地震信息的方法、裝置及可讀存儲介質”專利公布。

小米與減災所共研專利公布,可基於移動終端檢測地震

  摘要顯示,本公開提供了一種檢測地震信息的方法、裝置及可讀存儲介質,此方法包括:通過內置傳感器檢測地震波信號;向網絡設備發送所述地震波信號,以使所述網絡設備根據多個移動終端檢測到的地震波信號確定地震信息,所述地震信息包括:震中位置信息、地震發生時間和地震強度。

  本公開中,利用移動終端中傳感器監測成本低、使用靈活的特點,使用公眾的移動終端即可建立覆蓋範圍廣泛的監測網絡,並且利用電波比地震波快的特點,在破壞性地震波到達之前發出通知預警,減少災害損失。

小米與減災所共研專利公布,可基於移動終端檢測地震

  小米手機此前已上線地震預警功能,支持全國25個省份(含直轄市、自治區)的大部分地區。開啟地震預警功能的用戶將在地震發生且將實際受到地震影響時,收到強提醒。

  IT之家了解到,地震預警不是地震預測,而是在地震發生之後,破壞性的地震波到達之前發出的緊急警報。這個警報將會告訴大家地震還有多久到來,以及地震可能造成的影響,藉此讓我們擁有寶貴的避險時間。

  此外,小米手機也上線了地震監測功能,利用手機內置的低功耗傳感器感應地震波,此後通過AI算法測算地震信息,並第一時間向受影響地區的群眾發出預警。

小米與減災所共研專利公布,可基於移動終端檢測地震

媒體報道

      搜狐  鳳凰科技  IT 之家  新浪科技

相關事件

  • 小米與減災所共研專利公布,可基於移動終端檢測地震  2022-12-06
  • 小米投資芯片設計公司慷智集成,後者聚焦於智能汽車領域  2022-03-07
  • 小米聯合成都高新減災所發布手機地震監測預警網功能  2021-06-03
  • 小米、考拉基金投資易兆微電子  2021-06-01
  • 小米長江產業基金入股景焱智能,後者為半導體設備服務商  2021-05-14
(0)
上一篇 2022-12-06 18:00
下一篇 2022-12-06 20: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