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獵戶座飛船啟程返回地球

訪問原網址

【新華社微特稿】美國獵戶座飛船5日再次近距離飛越月球,之後開啟返程飛行,預計於11日返回地球。
美國國家航空航天局網站發布消息說,“獵戶座”飛船在美國東部時間5日11時43分(北京時間6日零時43分)調整飛行軌道,開始返回地球。飛船當天飛越月球時距月表127公里,為這次繞月飛行距月球最近距離。
美聯社援引地面控制中心解說員桑德拉·瓊斯的話說:“‘獵戶座’現在一心回家。”飛船將藉助月球的“引力彈弓”效應完成返回地球的38萬公里飛行,預計將於11日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迭戈附近海域濺落。
美國航天局官員說,“獵戶座”飛船目前表現超出預期。不過,飛船仍面臨此行最大挑戰,即能否順利重返地球大氣層。屆時,飛船飛行時速逾3萬公里,在巨大壓力和摩擦力之下,飛船表面溫度將接近3000攝氏度。
“獵戶座”飛船11月16日搭乘美國新一代登月火箭“太空發射系統”發射升空,搭載三個模擬宇航員的人體模型,執行“阿耳忒彌斯1號”繞月飛行測試任務。這次任務成功后,美國航天局才會展開“阿耳忒彌斯2號”載人繞月飛行測試,隨後展開宇航員登月任務。
美國政府2019年宣布新的登月計劃“阿耳忒彌斯”,最初計劃在2024年前將美國宇航員再次送上月球,卻因預算不足等原因多次推遲。目前計劃最早於2025年實現美國宇航員重返月球。(完)(袁原)

媒體報道

      新浪科技  網易科技  品玩

相關事件

  • 美國獵戶座飛船啟程返回地球  2022-12-06
  • 首艘“獵戶座”組裝完成,5年內載人登月  2019-08-09
  • NASA:波音獵戶座飛船已經準備好進行無人繞月測試  2019-07-22
  • NASA完成重返月球關鍵一步:成功測試獵戶座飛船發射中止系統  2019-07-02
  • 微軟HoloLens協助NASA打造獵戶座飛船,將於2020年登陸火星  2018-11-30
(0)
上一篇 2022-12-06 18:00
下一篇 2022-12-06 18: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