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晶科科技CEO金銳加盟​保碧新能源擔任CEO

訪問原網址

近日,保碧新能源正式宣布,金銳先生將加入保碧新能源出任CEO一職,負責公司新能源戰略布局、業務團隊搭建與項目落地。

作為國內新能源產業領軍人物,金銳擁有豐富的新能源產投經驗,光伏業務經驗超10年。其曾擔任晶科電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1778.SH)CEO、三胞集團有限公司副總裁等職務。

多年的行業從業經驗使金銳具備快速組建團隊以及規模化拓展業務的能力。2016年初晶科科技開始組建團隊投資工商業分佈式光伏項目,金銳帶隊快速組建超百人精英團隊,並建立了七大區域公司;同時,併網規模增長迅速,短短一年多的時間完成了3.2GW項目儲備及650MW項目開工,僅2017年上半年就完成87個項目、473MW的併網規模。

金銳的加入,代表着保碧新能源極具競爭力的核心組織體系已完成初步搭建。

目前該團隊核心成員還包含保碧產業合作生態原班人馬:龐博任保碧新能源總經理,負責公司戰略資源項目獲取與政府對接工作,龐博擁有北大學士、牛津大學MBA學位,兼任保利資本股權投資部副總經理,多年服務地產央企,擁有地產基金全流程管理經驗;嚴馳晨任聯席總裁,負責公司投融資資本運作與中後台運營,其擁有北大雙學士、北大+港大雙碩士學位,兼任碧桂園創投業務董事,具備多年一二級資本市場各階段股權投資經驗,擁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和資源積累。

值得一提的是,由金銳領銜的業務團隊,人均光伏從業經驗超10年。專業化團隊兼具豐富產業資源與項目落地經驗,將持續推動業務快速向前發展。相較於同業創業公司,保碧新能源核心業務團隊極具競爭力。

對於加入保碧新能源,金銳先生表示:“光伏特別是分佈式光伏面臨巨大的產業機遇。保碧新能源具有三大獨特優勢,包括大型央國企及世界500強民企集團合作參與新能源產業的平台優勢,靈活的合資合作開發模式的機制優勢,以及多元化專業背景人才的團隊優勢。同時,團隊理念和創業氛圍也十分契合,所以選擇加入保碧新能源,希望可以貢獻力量,實現公司既定目標,也成就自己的光伏夢想。”

保碧新能源董事長、保利資本副總經理李文軒表示:“歡迎金銳先生加入保碧新能源並出任CEO。金銳的加入進一步補齊和強化了保碧新能源管理團隊的能力矩陣,搭建了兼具產業落地能力和資本能力的組織架構。期待團隊可以更好發揮保碧產業生態的資源優勢和機制優勢,加速業務落地和公司發展。”

保碧新能源聯席董事長,碧桂園創投管理合伙人牛若磊表示:“金銳先生是國內新能源產業領軍人物,擁有多年產業經驗特別是多次快速構建組織的經驗,這對於保碧新能源而言是非常珍貴的能力。感謝金銳在公司成立之初就信任和選擇加入保碧新能源,相信金銳的加入將使公司如虎添翼,加速團隊建設和業務發展。”

關於保碧新能源:

保碧新能源由保利資本與碧桂園創投聯手孵化,背靠雙方集團,充分利用保碧基金生態圈及保利碧桂園體系內的社區屋頂資源,拓展分佈式光伏電站、儲能、充電樁及與之配套的能源管理及碳管理業務,力爭用5年時間實現8-10GW的裝機量,目標成為未來中國最大的園區社區能源管理和服務商。

保碧新能源的願景是堅持以分佈式電站投資為核心主業、以新能源系統解決方案供應商為長期發展方向,向工商業業主提供全面優質的綠能節碳服務,助力我國儘早實現碳達峰和碳中和。

媒體報道

      創業邦  搜狐科技  投資界
(0)
上一篇 2022-12-05 16:52
下一篇 2022-12-05 16:5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