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耀視醫療」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博行資本、美德科一號基金投資

訪問原網址

創業邦獲悉,近日,耀視(蘇州)醫療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投資方包括博行資本以及蘇高新集團旗下美德科一號基金。凱乘資本擔任財務顧問並將繼續負責後續融資。本輪融資將用於公司SLO超廣角共聚焦激光掃描檢眼鏡產品的臨床試驗、註冊,以及多款創新眼科疾病診斷與篩查設備的研發。

耀視醫療是一家聚焦眼科創新醫療器械,集研發、生產、銷售和AI大數據研究為一體的創新眼科光學設備平台技術企業,總部在中國蘇州,同時在日本設有研究所。現階段團隊聚焦於眼科診斷用SLO(Scanning Laser Ophthalmoscope,激光掃描檢眼鏡)超廣角共聚焦激光掃描眼底相機技術的研發,並基於共聚焦激光掃描成像技術及集成電路技術打造國際先進的SLO超廣角共聚焦激光掃描檢眼鏡及多款創新眼科疾病診斷與篩查設備。

耀視醫療CEO吳海洲表示:“通過眼疾病的早期治療,實現全民眼健康的社會是耀視醫療的使命。基於團隊數十年日本積累的眼科光學平台技術,打造了國內第一台SLO超廣角共聚焦激光掃描檢眼鏡,以打破高端眼科設備進口壟斷局面。目前該產品視場角達168°(光學鏡頭入射角113°),屬國內第一。感謝投資人的信任與支持,未來公司將持續打造畫質清晰、操作簡便、質量穩定的高端眼科疾病篩查與診斷設備,覆蓋眼底、眼前節、視神經、屈光等眼科疾病診斷90%以上領域。我們期望通過先進的眼科設備技術,為眼疾病的早期發現、早期診斷做出貢獻。”

博行資本合伙人張嵐表示:“眼科是博行資本重點投資的領域之一,中高端眼科設備有系統性的進口替代機會。在眼底疾病、屈光手術前、糖尿病、高血壓等疾病的診斷中,眼底周邊視網膜病變的診療意義已得到專家共識。進口超廣角眼底相機近年在國內快速增長,壟斷市場。耀視團隊在日本光學設備領域深耕二十年,具有國際化視野和產業資源,技術儲備豐富,近期有望推出多款眼科設備,造福更多患者。”

蘇州醫療器械產業發展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王平表示:“耀視醫療作為一家具有紮實的研發實力以及國際化視野的眼科醫療設備科技型初創企業,秉承打破海外壟斷的使命,擁有多項核心發明專利。基於全球領先的共聚焦激光掃描眼底相機成像技術,公司自主研發了“新一代”SLO超廣角共聚焦激光掃描檢眼鏡,不僅在打破進口壟斷局面上持續深耕,也為國內眼疾患者提供了更精準的診斷結果。目前,公司已陸續啟動更多臨床試驗和研究,相信在未來,這些專利技術和設備能夠更好地為醫生提供診斷上的便利,最終造福國民。”

媒體報道

      億歐  創業邦  投資界

相關事件

  • 「耀視醫療」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博行資本、美德科一號基金投資  2022-11-04
  • 朗目醫療完成數千萬元Pre-A輪融資,啟明創投領投  2022-06-16
  • 微清醫療完成數千萬元 C 輪融資  2022-05-23
  • 醫療器械企業瑞泰生物完成數千萬A輪融資  2022-04-26
  • 莫廷醫療獲百度風投數千萬元A+輪融資  2022-03-15
(0)
上一篇 2022-11-04 09:54
下一篇 2022-11-04 11:05

相关推荐